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务员笔试开考 近23万人争6000余职位

2016年12月25日08:2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启幕,近23万人“赶考”,分布在全省18个地市160多个考点7000多个考场。

  今年省统考计划招录6123人,招录规模为历年最高。与之相对应的是,报考人数也随之“水涨船高”约33万人,高于去年的29万人。考生“暴涨”,除招考职位增多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年我省首次将2017年应届毕业生纳入招考范畴。

  据介绍,参照以往数据,河南省公务员统考缺考率大致在25%~35%,此外,加上部分报考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最终我省参加考试的人数约为23万。

  “今年的行政能力测试题目与去年相比略简单。”当日上午11点,不少走出考场的考生说了同样的一句话。据华图专家分析,今年的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科目考题平稳,难度上要略低于去年。其中,判断推理模块依旧考察图形推理、定义判读、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四个方面。言语理解模块依旧考察主旨和意图。

  申论科目试题考察重点在主题上和去年相近。其中,2015年申论考察主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今年省考申论考察的仍是政府治理创新,只是在概念上范围更小,侧重考察社会治理中“乡村治理”的变革与创新。这也是2013年省考申论在考察过农业、农民问题后,时隔两年,再次关注农村问题。而在题型设计上,考察的也是常见的申论四大题型:概括、分析、对策、作文。

  按照计划,笔试成绩预计明年2月中上旬发布。

文章关键词:申论;图形推理;公务员笔试;题型设计;笔试成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