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局部地区有暴雪

2016年12月25日08:2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新华社郑州12月24日电(记者 马意翀)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受东移低槽和扩散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24日夜里到26日,河南省将有一次大范围中等强度雨雪天气过程, 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下降4℃~6℃。

  据介绍,河南省北部、西部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过程累计降雪量3~6毫米,局部8~10毫米,积雪深度可达2~5厘米;其他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或雨夹雪。雨雪天气发生期间气温较低,并会造成积雪、结冰,需加强防范并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河南省气象台专家建议,需关注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顺畅;由于气温较低,设施农业应做好棚内增温、防冻等管理工作,公众室内取暖需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文章关键词:雨雪天气;积雪;冷空气;积冰;气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气温下降4℃~6℃

    据了解,我省北部、西部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过程累计降雪量3~6毫米,局部8~10毫米,积雪深度可达2~5厘米;其他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夜里到25日,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及巩义和平顶山西部小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有暴雪;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雨夹雪。

  • 雪天有偿推车到底考验了谁

    恶劣天气是冬天对城市最大的考验,在考验人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它暴露出城市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

  • 雨雪天气 谨慎出行

    11月21日晚至22日,西平县出现了降雪,此次降雪将对城市空气质量有一定改善,但同时也为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

  •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河南南部或有雪

    据新华社电记者9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从大年初三(2月10日)起,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四川盆地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将先后出现轻至中度霾,华北中部局地重度霾。

  • 上周瑞雪为中原添色 本周晴天将喜迎新春

    雪停了,鸟儿开始外出觅食。雪花悄然而至,让夜晚的东区又多了一抹色彩。这周我省将结束雨雪天气,气温将逐渐回升,年前都是晴好天气。今天,全省多云转晴天,南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晴天。

  • 湖北迎来大面积雨雪天气

    春运正忙的湖北31日迎来大面积雨雪天气,导致武汉天河机场临时关闭,近百航班延误,近2000人滞留,大量客流涌向铁路。

  • “BOSS级寒潮”过后 河南又迎来雨雪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1月29日至31日,我省还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小到中雨转雪,其他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

  • 明起南方大部遭遇低温雨雪天气 部分积雪可达20厘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明天开始,南方大部将遭遇低温雨雪天气。

  • 雨雪天气请注意行车安全

    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驻上(驻马店-上蔡)公路王桥南3公里处看到,一辆豫Q牌照大型罐型半挂车因路滑弯道处滑到路边沟里,两辆大型吊车正在救援,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该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 27日起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来袭 北京降温迎小雪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自明天起,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北向东南席卷全国,27日至2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分析认为,这股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移动,影响范围大。

  • 冷空气影响持续 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冷空气干劲十足,内蒙古、东北、华北多地都上演了大风降温的戏码,寒意逼人。降水方面,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将再次降落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8毫米)。

  • 受雨雪天气影响 南阳市多方应对战天寒

    1月27日,初雪翩然而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将有一场暴雪降临我市。昨日起,各有关部门未雨绸缪,全力以赴降低暴雪对居民学习、工作、生活的影响。

  • 中东部将迎入冬最大范围雨雪

    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东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

  • 中国中东部将迎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26日08时至27日08时,河北南部、陕西关中、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江苏中西部、浙江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和河南中北部局地有重度霾。26日早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东部、陕西关中、江苏西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 今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开启 陕豫等局地有暴雪

    28日:降雪区南压至江淮和江汉地区,陕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及苏皖中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29日:重庆北部、四川东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中东部及广西北部也将出现雨夹雪或中到大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