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女子开修脚店 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修脚

2017年01月16日09: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洛阳女子开修脚店 80岁以上老人修脚免费

李敏修脚店里有特殊的店规

  2015年11月,李敏在洛阳开了一家修脚店,开店之初,她在门口悬挂招牌:80岁以上老人进店免费修脚。在之后的一年多里,她和她的员工到广场、社区义务为老人修脚,至今已免费为近万名老人修脚。

  特殊的店规,缘于一片孝心

  “大爷,您坐好,先帮您把鞋脱掉泡个脚,然后再修脚。”昨日下午,在洛阳市西工区三立修脚店,李敏正在为一老先生细心地刮脚……1个多小时后,修脚结束,老先生的儿子要付钱,被李敏婉拒,指了指店里的牌子,“80岁以上老人进店免费修脚”。

  李敏,43岁,平顶山宝丰人,2015年11月在洛阳开了一家修脚店,门口悬挂招牌:80岁以上老人进店免费修脚。说起这项特殊店规,李敏说,10多年前,爷爷病重在床,患有灰指甲,非常痛苦。2006年初,她开始四处拜师学艺。后来学会了修脚,可爷爷病逝了。没能亲自为爷爷修脚,成了她最遗憾的事情。

  李敏先后在河南、山东、北京经营过多家修脚店,经常遇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想到爷爷曾经受过的痛苦,她决定免费为孤寡老人、贫困老人和残疾人修脚。

  一年多来,为近万名老人无偿修脚

  开店之后,她和员工到周王城广场上为老人们免费修脚。刚开始,老人们很疑惑,“不会修完脚还推销东西吧?”

  每次遇到老人有疑惑,李敏都耐心解释。几次下来,真是免费的,并且修完脚特殊舒服,老人们才放下心,并且叫来邻居朋友一起修脚。时间久了,很多老人提前排好队伍主动在广场上等着李敏和她的员工。

  渐渐地,免费为老人修脚的事情在街坊传开了,李敏和员工先后到洛阳市区其他几个大型广场开展义务修脚活动,并且还深入到社区里,一些老人行走不便,他们亲自上门服务。

  据了解,一年多来,李敏及其员工已经为近万名老人无偿修脚。(记者 李晓波 文/图)

文章关键词:老人;女子;免费修脚;社区义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震惊!夫妻将老母当猪养 骨瘦如柴头脑已不清晰

    近日,网上流传一个视频,内容是广西凤山县金牙瑶族乡一名92岁的老人,被儿子儿媳关进猪圈生活好几年。犯虐待罪没有引起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只有被害人向法院自诉请求处理;引起重伤、死亡的,则由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 老人被困电梯激动踹门 被救出后暴打维修工

    监控显示,当晚7点53分左右,电梯门终于被打开,陈姓老人突然暴怒,挥舞右臂推打身着制服的电梯维修工,随后几人到了电梯门外。经查,陈某因电梯故障被困,电梯门被打开后,陈某情绪激动,动手推打电梯维修工和保安员张某,张某还手将陈某打倒。

  • 商丘老人晨练猝死街头 警方急寻家属

    “突发事件,商丘市团结路与长征路口,一老人晨练猝死”,9日上午,一条微博消息在网上疯转。据平原分局民警介绍,在急着寻找老人家属时,其家属也通过民警寻找老人,双方最终确认了老人的身份。

  • 8旬老人体力不支躺马路上获救 为回报民警硬塞两块钱

    1月7日15时35分许,大英县一名八旬老妪在就医途中因体力不支摔倒,无人敢上前搀扶。

  • 8旬老人体力不支躺马路上获救

    1月7日15时35分许,大英县一名八旬老妪在就医途中因体力不支摔倒,无人敢上前搀扶。

  • 洛阳老人打纸牌时突然晕倒 小伙跪地施救

    1月7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在老城区东大街出现了一个温暖人心的场面:一位李姓老人在打纸牌时突然晕倒,一名年轻人放下生意,对老人伸出援手,老人最终脱离危险。

  • 【急寻】这是谁家的老人?昏迷四天了,快来看看吧!

    记者来到郑州郑大一附院惠济院区神经外科,在医院的监护室里有一位老人,是1月3日早上在京沙快速桥上发生交通事故。当时,老人骑三轮车在京沙快速路二层由南向北行驶,早上雾霾严重,视野受到影响,在新龙口附近,被一辆机动车后视镜挂倒,老人头部受到重创。

  • 老人因剐蹭私家车被殴?警方:老人醉酒 双方互殴

    ”  现场一目击者告诉澎湃新闻,因老人喝多了酒砸人家车,车主下车后与其发生口角,老人砸烂车主保险杠,车主动手打人。通报显示,截至1月3日凌晨3点,李某和谢某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张某因仍处于醉酒状态,待酒醒后再核实相关个人信息。

  • 八旬老人探亲迷路 交警热心相助受赞

    近日,在河南省西平县发生一件警民情深的感人事件,一位85岁的老人在外出探亲途中迷了路,被当地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安全送到了其亲戚家中。

  • 可怕!老人眼睛长出2cm长虫子

    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全面检查后,确诊老人患有双眼急性闭角性青光眼和双眼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下,从老人右眼结膜囊中取出三条肉色的虫子,医务人员将虫子放在玻璃瓶中,三条虫子呈半透明状,一直在玻璃瓶中游动,长度差不多在2cm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