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济源教师最走心期末评语:为42名学生写诗

2017年01月17日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利军

  本报济源讯最近,济源市宇华实验学校的初三(4)班班主任杨长青用诗的形式,给班里42个学生写期末“评语诗”,让学生及家长耳目一新。昨日,杨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写“评语诗”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是学生在班级中的一幕幕,虽然最晚写到凌晨1点,但是很幸福的。

  故事|“评语诗”透露殷殷期许

  记者读杨老师的这些“评语诗”,通俗有趣、朗朗上口,字里行间透露着殷殷期许。

  杨老师介绍,班里赵冬雪同学尤善古筝,喜欢绘画,才艺甚为突出,另外她的父母对其教育很上心,她以何报答父母恩情?在给赵冬雪同学“评语诗”里,杨老师写道:

  冬来大雪漫天舞,古筝一曲天地静。此声只应天上有,洒落人间真情生。父母栽培感恩德,前世修来缘分定。何以报答父母恩,刻苦读书显本领。

  另一位同学赵宗豪街舞跳得好,而且性格要强,发高烧也不旷课,杨老师根据他的这些特点写了如下评语:

  酷炫精灵一登场,宇华舞台闪金光。宗霸舞林无人敌,自豪学习美名扬。高烧坚持把学上,听闻感慨涕泪淌。凡事不做则已矣,出手必定争最强!

  讲述|写42首“评语诗”挺“烧脑”

  在接受采访时,杨老师告诉记者,两年半的时光,他对班里的每一名学生都了如指掌,了解他们的性格,熟知他们的爱好,明白他们的名字里包含着父母的希冀。为此,在期末考试前夕,他就琢磨着为学生们量身打造42首“评语诗”。

  “在学校组织的一次培训中,教育专家提到了‘用诗写评语’,我感到很新颖,就想尝试一下。”杨长青说,从2017年1月5日起,他就开始给班里42个学生写“评语诗”。

  “其实写起来还挺‘烧脑’的。”杨老师说,最晚写到凌晨1点,写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是学生在班级中的一幕幕。

  学生家长张先生说,杨老师期末评语怎么写,既让学生印象深刻,又能起到激励作用,让他们在下学期更加努力,确实是一项需要脑洞大开的任务。

  同事李老师说,杨老师将学生的期末评语用诗的形式展现出来,与千篇一律的“奋力拼搏,团结同学”等相比,可谓评语界的一股清流,是值得同事们学习的。

文章关键词:评语诗,烧脑,同学,期许,古筝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