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90后大学生徒步300多公里回家过春节

2017年01月19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张闯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繁华世界”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杨桂芳

  “仗剑走天涯,看一看繁华世界”是不少人的梦想。若把这个梦想,放到春节回家的路上,则显得尤为不同。

  商丘90后大学生张闯就是春运大军中,与众不同的一个。

  放假后,他背起36斤重的行囊,携带69元钱,徒步5天半,行走300多公里,从学校信阳农林学院回商丘老家。

  【初衷】

  实现徒步的梦想

  提起这次徒步回家被朋友微博直播的事儿,张闯感到有点意外,又有些害羞。原来,他只是把这次徒步旅行发给了好友分享,“没想到被谁发微博上去了”。

  而微博中,许多网友为他加油,同学们纷纷给他发来鼓励的话,张闯很感动。

  对于此次徒步的初衷,张闯解释道:“并不想被别人知道,就是为了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从信阳到商丘,路程300多公里,张闯计划用6天半的时间徒步走完,每天走10个小时。

  2017年1月13日12:30,他背起行囊,上路了。

  在张闯的班主任老师刘佳的印象里,张闯是一个与众不同、有想法、能坚持、爱挑战的学生。而张闯这次徒步回家的行为,进一步加深了张闯在刘佳心中的印象。

  张闯的背包有36斤重,背包下面绑着一个帐篷,背包里有一个睡袋、两身替换的衣服、一个洗脚盆和一个手电筒,还有7斤干粮。此外,他还随身携带69元钱。

  【收获】

  两个“最好吃的馒头”

  张闯用“一言难尽”来形容旅途中的种种故事。在他和朋友的分享中,记录了令他感动的、悲伤的点点滴滴。

  有年轻的私家车车主主动停下车询问张闯要不要搭顺风车,有借宿农户家时淳朴的农民大伯为他特意炒菜、备酒,有偶遇的一对00后兄弟结伴徒步20公里……

  张闯说,令自己最为难忘的,是1月17日晚上他夜宿太和县孙楼小学的经历。当时张闯一天没有吃饭,在学校值班室里,校长给他送来了热水,好心的门卫阿姨给他送来了两个刚刚蒸好的馒头。张闯说:“我一天没有吃饭了,当时真的太饿了,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馒头。”

  有感动也有悲伤。有一次,眼看着天色渐晚,无处留宿,他试图搭顺风车,可是拦了82辆车,最终只有一辆三轮车停下来招呼他上车。

文章关键词:徒步旅行,大学生,剑走,校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