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羽绒服空气净化器毛呢外套成郑州人购买最多的年货

2017年01月25日08:4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马上要过年了,你家年货办得怎么样了?随着各大快递纷纷停止揽收快件,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也进入了尾声。

  继去年推出中国年货数据报告后,1月23日,阿里巴巴再次联合第一财经数据新媒体DT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2017“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健康和休闲娱乐已经成为人们置办年货的首要需求。

  从前买年货逛庙会

  现在买年货刷手机

  当下,足不出户办年货已成为互联网经济下的“新常态”。数据显示,阿里年货节集中售卖期间,83%的交易通过移动端完成,90后和80后消费者,联手贡献了超过77%的订单。其中,郑州市90后消费者占41.11%,80后占40.93%,成为网购年货的主力军。

  在年货构成上,吃穿用“老三样”依然是大头,家居家电、美妆饰品、娱乐服务、旅游休闲、汽车等新品类占比不断提升,尤其是汽车(新车二手车),成为鸡年春节增速最快的年货。从郑州市的数据来看,购买最多的年货则是羽绒服,空气净化器、毛呢外套、坚果等紧随其后。

  空气净化器成畅销年货

  在各类新潮年货中,空气净化器的走红也许是这个冬天我们最不意外的事。今年年货节,阿里各平台空气净化器销量猛增,同比增幅达到256%。从购买人群看,年轻人最舍得为健康花钱,在购买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中,55%为80后,21%为70后,90后也占到15%以上。

  不只是空气净化器,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表现在年货的方方面面。以吃为例,在年夜饭食材的采购中,生鲜食品占比逐年提高,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增幅尤其显著。阿里统计的全网最畅销十类土特产(大米、海参、橙子、腊肠、燕窝、冻虾、苹果、蜂蜜、枸杞、车厘子)中,腌渍食品只占一席,水果却有3种。

  郑报融媒记者 肖雅文 赵柳影

文章关键词:空气净化器;郑州人购买最多的年货;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长掏腰包教室装净化器被否

    考虑到目前其他学校并没有先例,校方不想引起其他学校的非议。

  • 卖场导购爱忽悠 教你选购合适空气净化器

    空气污染对人类最直接影响莫过于呼吸道疾病,长期吸入污染空气可以造成慢性呼吸道炎症,同时有可能降低人体免疫 力,增加呼吸系统疾病和过敏性炎症等发生,同时肺癌死亡率也不断呈现上升的趋势。还要偏向选择去甲醛能力或者去颗粒物较强的空气净化器,千万别 被虚假的广告以及虚标的去除率搞混。

  • 空气净化器选购

    :净化的同时不能产生额外的污染物,因为净化的目的是去除污染物,从而降低因空气污染而造成疾病的概率。当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发现某些品牌重点宣传技术以外的奖项,尽量避免选购这类品牌,以防后期使用达不到所需的功能需求。

  • 空气净化器市场“虚火旺盛”

    PM2.5去除率>99%、美国权威部门认定、中德合作……随着空气质量引发关注,空气净化器市场也火爆得让人眼花缭乱。业内专家表示,消费者在挑选净化器时,不要盲目追求高价格、洋品牌,实际上一般净化器的合理价格应在3000元以内。

  •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或6月出台 将有效规范市场

    近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清洁器具分会秘书长鲁建国在首届中国空气净化器产业年会上透露,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标最快将于下月出台,新标准将有效规范市场,约束虚假宣传。

  • 空气净化器虚标之风严重 消协对比试验仅一家满分

    随着空气质量问题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乐于选购空气净化器。该项对比试验根据国家标准的试验要求,对颗粒物和甲醛的CADR值和净化效能值等进行了检测。业内专家提示,CADR和净化效能是考量空气净化器性能的核心指标,可以作为消费者的选购依据。

  • 空气净化器市场如何“自我净化”?

    虽然已进入停暖季节,但时不时的扬尘天气和漫天飘飞的柳絮,依然给人带来诸多不便,我省空气净化器产品自去冬以来持续热销。我省相关部门也大力度检查净化器市场,相信随着市场整治的加强和新标准的出台,依靠虚假宣传、概念和噱头取胜的终将被淘汰,净化器市场会得到净化。

  • 空气净化器行业参数作假成常态

    日前有检测机构针对市场上多款高端知名品牌产品进行测试发现,空气净化器市场甲醛去除率和适用面积虚标情况仍十分严重,包括那些打着原装进口标签的产品。

  • 海尔松下飞利浦都虚标 空气净化器行业乱象丛生

    央视近日曝光了市场上空气净化器虚标适用面积的现象。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当室内空间大于空气净化器实际的适用面积,净化作用基本上无法达到,空气净化器变成一台送风机。除适用面积虚标外,夸大甲醛去除率也较普遍。

  • 老外自制空气净化器抗霾

    昨天,成都一名老外背着自制的“抗霾神器”,骑车上下班的图文微博,引发围观。一般的小型家用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民用塑料纤维过滤网,对付PM2.5,效果其实还远不如口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