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回家 河南交警绘制“2017春节假期出行宝典”

2017年01月24日07:3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7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共7天,自1月27日(大年三十)零时起至2月2日(大年初六)24时止。过年只有一个方向:回家!为保障群众春节假期行车平安,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春运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多措并举保通,确保全省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春节假期,雨雪来袭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月23日~29日前中期,河南省无明显降水天气,大风降温:1月26日(腊月二十九)夜里到27日(大年三十),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5级偏北风,气温明显下降、较前期下降6℃~8℃。

  雨雪来袭,1月28日(大年初一)下午到夜里全省自西向东先后转雨夹雪和小雪,1月29日前后有一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

  三个高峰时段注意避开

  高峰时段一:春节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4时以后和假期第一天上午是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出行更顺畅。

  高峰时段二: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2月2日(大年初六)下午返程高峰,预计当日出口流量将突破230万辆,比2016年返程高峰日185万辆上升24%。尤其是下午4时以后返郑下站后城区道路车辆骤增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高峰时段三: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日),探亲流、民工流、学生返校等客流易形成叠加效应,预计当日出口流量150万辆。

  避开六大易堵高速路段

  郑州、洛阳、开封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预计春节假期期间,六大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已开通)通行。郑州向平顶山南阳方向兰南高速和郑尧高速极易拥堵,正确的绕行路线:避开郑少高速西南站,从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中原西路站或陇海西路站上高速,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向南。

  【易堵点二: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和许昌段】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已开通)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三: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方便快捷。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车辆拥堵时,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提前分流会更顺畅一些。同时在该路段行车时切忌随意变更车道,一旦发生剐蹭事故极易拥堵。

  【易堵点六:二广高速豫鄂省界站、宁洛高速豫皖省界站、京港澳高速豫冀省界站高峰时段】二广高速豫鄂省界站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向南,宁洛高速豫皖省界站可提前绕行新阳高速或永登高速,京港澳高速豫冀省界站注意提前绕行107国道。

  目前省内高速公路 施工路段

  (1)二广高速洛阳龙门站因施工封闭禁行;

  (2)长济高速焦作段176公里+109米立交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八种途径

  实时路况播报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高速交警总队通过八种渠道实时路况播报:一是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二是河南高速交警网;三是省、市广播电台;四是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游走字幕;五是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显示屏;六是新浪、腾讯、人民网“河南高速公安”微博;七是“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八是河南“高速警民通”客户端。 线索提供 杨军政

文章关键词:春节;出行宝典;交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回家 当心郑州车站里的贼

    春节回家 当心郑州车站里的贼

  • 开封市示范区领导春节期间慰问困难群众家庭

    1月2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红、徐勇,区人大副主任杨盟等领导走访慰问城西办事处各社区困难群众、残疾人、现役军人、优抚对象、困难老党员等特殊人群,提前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品。

  • 春节期间 洛阳这些精品景点等你来嗨

    马上就要过年了,小时候最让人期盼的就是过年,有吃有玩还有新衣穿。那么,今年春节洛阳哪些地方好玩呢?1月20日,映象网记者随同由洛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春节文化旅游采风团,为您打探了一些以洛阳为出发点,物美价廉的短途游玩线路。

  • 干部过年要有 “廉味”

    过年是传统的节日,是承载着华夏几千年文化的客体,是浓浓家国情怀的团结奋进,是象征家庭美满幸福的圆满。

  • 开封市示范区领导春节前慰问送祝福

    1月1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正濠分别带领区四大班子等领导,对部分解放军驻汴部队、消防武警官兵、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等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 春节前平价菜来了 郑州52个超市可买

    春节前夕,蔬菜需求旺盛,可节节攀升的价格让大家直呼一天一个样。明天起,节前平价来了,郑州52个门店都有供应,赶紧看看哪个离你家最近!

  • 春节前平价菜来了

    春节前夕,蔬菜需求旺盛,可节节攀升的价格让大家直呼一天一个样。明天起,节前平价来了,郑州52个门店都有供应,赶紧看看哪个离你家最近!

  • 郑州52个超市可买春节前平价菜

    春节前夕,蔬菜需求旺盛,可节节攀升的价格让大家直呼一天一个样。

  • 春节回家前 记得办张河南移动“同心卡”

    元旦过后,每次看日历都是又喜又悲。喜的是,春节越来越近;忧的是,流量越用越少。等到月底过春节的时候,流量恐怕早没了。咋追剧、咋晒图?现在起,这个忧虑可以打消了。河南移动推出“同心卡”,25元=17GB流量+30分钟通话,优惠太猛,我要冷静冷静。

  • 春节慰问贫困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

    在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使小邓庄村贫困家庭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驻马店市财政局2017年1月13日下午,由副局长王克诚、总会计师王义成和纪检组长王峰带队,农开中心主任白香燕、副调研员闫戎华、岳彩玲等一行,为蚁蜂镇小邓庄村1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去了慰问物资及现金,提前向贫困户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时将驻马店市直财政系统对贫困家庭的深切关怀送到村民心坎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