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雪花唱罢艳阳登场 郑州明后天气温回升最高11℃

2017年02月09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宁静的小路两旁,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

  雪中桃花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云/文

  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采辑部供图

  盼望着,盼望着,一次次爽约之后,雪,终于抹白了郑州。

  虽只是一场小雪,级别不高,可足以给一座城带来欣喜了。

  【“正名”】

  “假雪”过后,真雪顶上

  中原的这场雪,从前天开始起步。

  可分配给郑州的,却那么微薄。

  前天,雪花着实不给力,以至于网上怨言纷纷,指责它为“假雪”。

  好在,前天晚上,真雪顶上,给自己正了名。

  雪花不算大,融于夜色,并不显眼。

  到昨天清晨,郑州虽不是银装素裹,但也有大面积的白色点缀了。常青树上,蜡梅花瓣上,草坪上,房顶上……

  雪助兴,朋友圈里铺满了“晒雪”的照片。有人踏雪寻梅,有人雪中晨练。

  【瑞雪兆丰年】

  这是立春后第一场雪

  这场雪不大,前前后后,累计降水量也不过1.9毫米而已。

  按气象学的标准,它不过是一场小雪。

  可它怎么有那么大的魅力,让人如此欣喜?

  它是一场“来之不易”的雪,此前一次次爽约,从春节一直拖到了昨天,才总算兑现了“预报”的承诺。

  它还是立春后的第一场雪,带来瑞雪兆丰年的好兆头,把春的希望融入洁白无瑕的雪花中飞舞。

  它是一场润物细无声的好雪,善解人意,不给交通添堵。

  它还是一场值得珍惜、留念的晚雪,也许,这个冬天的雪,将就此画上句号。

  【谢幕】

  雪花唱罢,艳阳登场

  可好雪不常在,今天,它谢幕了。

  今早的低温,给雪留下麻烦的“尾巴”。

  昨天19时,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黄河以北及郑州、洛阳、许昌、平顶山、漯河、信阳、驻马店、周口、开封、商丘十地区及南阳地区东部以及巩义、汝州、邓州、固始、新蔡、鹿邑、永城的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但好在,随着艳阳当空,这样的麻烦会很快缓解。

  今天,雪花全面停止。我省东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全省西北风3级左右。我省西部山区、北部地区最低气温-6℃~-4℃,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南部,为7℃~9℃。

  郑州今天虽是多云转晴的好天气,可2到3级西北风吹着,气温依然低迷,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6℃。

  明后两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晴朗的郑州,气温明显回升。全天的最高气温一天一个台阶,明天7℃,后天11℃。

  尽管如此,明后两天,郑州最低气温依然为零下3℃。元宵夜看花灯,大家还得多添衣。

文章关键词:雪花,黄色预警,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尾巴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