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云台山顺利通过再评估 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延续期4年

2017年02月20日07: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云台山顺利通过再评估 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延续期4年

网络配图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学桦通讯员程芳)记者2月19日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日前公布对2016年中国接受重新验证的8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的最终决定。其中,云台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结果为绿牌,世界地质公园称号延续期4年。

  去年7月至8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秘书处组织专家对我国的黄山、龙虎山、三清山、嵩山、云台山、王屋山-黛眉山、丹霞山、石林等8个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再评估实地考察。9月24日至25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在英国里耶维拉世界地质公园举行会议,审议了2016年全球22个世界地质公园的再评估报告及考察情况。

  据了解,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2004年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根据有关规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每四年对其进行一次中期评估,并于2008年和2012年顺利通过了两次评估。去年8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秘书处组织专家对云台山进行再评估。通过评估,专家组认为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在过去四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自建设以来,在地质遗迹与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经济发展与解决群众就业、科学研究与知识普及、提升景区品位和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区域旅游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方面,都彰显了巨大的综合效益,成为我省旅游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和金字招牌。

文章关键词:云台山顺利通过再评估;世界地质公园;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宝天曼

    宝天曼是中国21一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之一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景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

  • 生态文明是南阳走向世界的又一炫目名片

    “南阳有着得天独厚无与伦比的生态文明优势,我们要以爱家乡、爱南阳、爱生态的倍加珍爱心,建设‘三个南阳’,努力走向南阳生态文明的新时代。”在我市成功跻身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之际,著名作家二月河认为,南阳弘扬推介生态文明至为重要,生态文明将是南阳走向世界的又一炫目名片。

  • 河南全省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我省各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纷纷举行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保护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科学发展理念。

  • 神农架成湖北省首个世界地质公园

    昨日,神农架正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荣膺“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称号,为我省赢得第一张世界地质公园响亮名片。统计显示,以地质公园为主要载体的神农架风景区,2012年接待游客突破4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28.27亿元。

  • 黄牌景区整改切莫止于摘牌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给予中国三大著名景区湖南张家界、江西庐山和黑龙江五大连池黄牌警告,督促三者在“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等方面整改。在受到黄牌警告后,张家界、庐山和五大连池相关方面作出了回应,一方面认账认错,一方面开始制定相关整改措施。

  •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接受联合国再评估

    9月1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于近日接受联合国再评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对其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今年8月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了它的第二次评估,内容涵盖近四年来公园对网络工作的贡献、保护战略、公园对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

  • 河南三家世界地质公园“期考”过关

    8月16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三家世界地质公园顺利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估,我省地质公园建设和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受到了充分肯定。2004年,我省的云台山地质公园、嵩山地质公园入选联合国公布的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8年后,两个公园迎来了第二次例行评估。

  • 河南三家世界地质公园“期考”过关

    8月16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三家世界地质公园顺利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估,我省地质公园建设和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受到了充分肯定。2004年,我省的云台山地质公园、嵩山地质公园入选联合国公布的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8年后,两个公园迎来了第二次例行评估。

  • 嵩山世界地质公园接受评估

    记者8月7日从登封市政府获悉,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专家盖伊·马蒂尼、亚历克斯一行对嵩山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和评估。嵩山世界地质公园由五佛山、少室山、太室山、五指岭和石淙河五大景区组成。

  • "世界地质公园·王屋山黄河三峡"邮票在济源发行

    6月30日,马达加斯加共和国《世界地质公园·王屋山黄河三峡》邮票在济源市举行发行仪式,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维克多·希科尼纳出席。该套邮票以小全张的形式发行,一套2枚,两枚邮票内容分别为马达加斯加的喀斯特地貌风光和我省王屋山世界地质公园黄河三峡风光。

  • 15名非洲国家公园地质专家云台山“取经”

    作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11月3日,15名来自非洲的学员慕名来到云台山“取经”。

  • 我省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全国第一

    昨天,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抵达河南,在下午的一个汇报会上,副省长陈雪枫透露,我省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一。目前,全省已建设世界地质公园4个、国家地质公园7个、国家矿产公园3个、省级地质公园12个、省级矿山公园2个、国家级恐龙蛋化石群自然保护区1个,其中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一。

  • 龙潭大峡谷跻身“5A” 河南省5A级景区数量全国第一

    近日,本网从河南省旅游局网站获悉,河南省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成为该市第5个获此荣誉的景区,同时也使河南省5A级景区的数量达到11家,总数量居全国首位。据悉,目前洛阳市国家5A级景区有5个,分别是龙门石窟、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老君山、鸡冠洞和龙潭大峡谷景区。

  • 中秋海口景区接待游客4.49万人次 本地多选短线游

    据统计,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接待游客0.27万人次;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接待游客0.12万人次;五公祠接待游客0.16万人次;琼洲文化风情街接待游客0.17万人次;骑楼小吃街接待游客约1.49万人次;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区接待游客0.14万人次;东寨港红树林栈道接待游客约0.2万人次。免费景区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接待游客约1.95万人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