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2017年02月18日14:53  来源:新华社

5034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深刻阐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作用、职责使命和实践路径,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先后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上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高举旗帜共奋进,心系人民谱新篇。一年来,新闻舆论战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推进改革创新不懈怠,加强队伍建设不松劲,大力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书写时代进步,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有力激发了13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

  从重大主题宣传出新出彩,到直面热点问题有效引导舆论,从媒体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到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从广大记者深入基层“走转改”,到“沾泥土”“冒热气”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我国新闻事业气象一新。“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不能夺也。”实践启示我们,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必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必须坚持创新为要,切实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努力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站在新的起点上,无论是完成好“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还是肩负起“48字职责使命”,都要求新闻舆论战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进一步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改革创新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活力之源。面对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面对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新闻工作需要与时俱进,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只有加强各方面创新,推进“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融合发展,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把握好时度效,才能达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效果,让主流思想舆论传得开、传得远、传得广。面对“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只有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创新对外传播话语体系,才能讲好中国故事,加快提升中国话语的国际影响力,让全世界都能听到并听清中国声音。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才队伍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发展之基。新闻舆论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始终心系人民、讴歌人民,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就能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就能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也呼唤振奋人心的优秀作品。牢记心中之责、用好手中之笔、走好脚下之路,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必将以更加精彩的时代篇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民族复兴伟业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奋斗力量。

 

文章关键词:新闻舆论;党的政策;总书记;最强音;时代进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辟新闻舆论工作新蓝海

    去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亲切的话语、殷切的嘱托,令人难忘。

  • 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题: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写在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写在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题: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写在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点赞新闻工作队伍:感谢你们

    7日习近平会见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

  • 致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和全省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河南的发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提升舆论工作水平

     10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带领宣传部机关全体人员,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战营在市直新闻单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作出具体部署。

  • 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新闻后备人才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致辞。蒋建国强调,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部校共建工作的行动指南,进一步优化“部校共建、院媒协同、实践育人”的新闻舆论人才培养机制。

  • 构筑人才优势高地 全面推进新闻舆论工作

    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 新闻舆论工作当“居高思本”

    2016年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 新华社评论员:着眼全局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猴年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 人民网评:“48字”是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航标”

    坚持中心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两手抓,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一条基本经验,也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顺利向前发展的一项基本要求。这样一份荣光,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方能不负时代。

  • 刘云山: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刘云山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关键是强化宣传文化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做到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

  • 刘云山: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21日在京召开。

  • 人民日报: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当今时代,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适应这种变化,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 新华社:加强队伍建设 造就新闻人才

    “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新闻工作队伍建设、造就新闻人才指明了方向与路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