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4地将新建、续建民用机场 来看有你的家乡吗!

2017年02月20日07: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4地将新建、续建民用机场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国续建、新建机场数量将达到74座。其中,河南将续建一座、新建三座机场。根据这份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续建信阳机场,新建商丘、安阳和鲁山机场。改扩建机场名单中,还包括郑州机场、洛阳和南阳机场。

  根据2016年发布的《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信阳在2017年、商丘和安阳在2018年、平顶山在2019年将拥有自己的民用机场。届时,河南民用机场将达到7座。

  相关资料

  未来4座民用机场全知道

  1.信阳明港机场

  信阳明港机场位于信阳明港镇东北8.5公里,地处信阳、南阳、驻马店三市接合部,飞行区采用4C级标准,航站楼面积3000平方米。

  2.商丘机场

  商丘机场位于梁园区观堂乡黄店与徐楼之间,东距商丘市中心约18公里,飞行区采用4C级标准,航站楼面积为5000平方米。

  3.安阳机场

  安阳机场位于汤阴县伏道乡瓦岗村附近,飞行区等级指标4C,将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

  4.鲁山机场

  鲁山机场拟选址张店乡境内,机场建设规模为4C级支线机场,航站楼面积10000平方米。

文章关键词:民用机场;机场建设;十三五;航站楼;飞行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豫东北机场正式获批

    我省《关于呈报审批安阳豫东北机场建设工程预可行性研究等报告的请示》(豫政文〔2016〕58号)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批复。

  • 河南民用机场有望获行政处罚权 行为不当最高或罚1万

    同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明确因天气、流量控制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食宿费用乘客自理。比如说,如果是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等服务。

  • 河南拟规禁放孔明灯保护民用机场净空区

    “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升放影响飞行安全的气球、孔明灯和其他升空物体。”5月27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草案》中关于民用机场净空保护方面增加了对施放漂浮物的管理。

  • 朝鲜罕见演练突袭民用机场 引起韩国高度紧张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泳元 丁良恒】朝鲜军方的一系列演习引起韩国的高度紧张。《中央日报》23日称,朝鲜这次演习是1月19日举行的航空陆战兵(相当于韩国的空降特战部队)夜间演习。

  • 新疆莎车县民用机场项目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

    近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新建新疆莎车民用机场。新建莎车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地址位于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孜热甫夏提村附近。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新建一条长3000米的跑道。

  • 河南三大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激增逾五成

    11月28日,省统计局发布消息,前10个月,我省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机场、南阳机场三大民用机场货邮吞吐量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前10个月,全省三大民用机场完成机场货邮吞吐量17.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52.4%,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7.7个百分点。

  • 河南前三季度三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14.2万吨

    10月30日,省统计局发布消息,前三季度,我省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机场、南阳机场三大民用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稳中逐月回升,货邮吞吐量保持了较高增长速度,同比增长超过四成。

  • 河南多地抢建民用机场调查

    河南目前有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下称“郑州机场”)、洛阳北郊机场、南阳姜营机场三个民用机场。为提升机场业绩,洛阳北郊也曾东奔西走,组织大量人员赶往全国各航空公司,以财政补贴、免税等直接优惠政策,加航班、航线,提高上座率。

  • 平顶山民用机场选址评审会召开

  • 郑州上街机场获民用机场许可证

    4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向上街机场颁发使用许可证,这是我省获得的首个民用机场许可证。我省新乡长垣、驻马店平舆、安阳林州、周口西华已获得临时起降点资格,正在申请民用机场许可证,为筹建通用机场取得“身份证”。

  • 郑州市上街区机场获得河南省首个民用机场许可证

    4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向上街机场颁发使用许可证,这是我省获得的首个民用机场许可证。我省新乡长垣、驻马店平舆、安阳林州、周口西华已获得临时起降点资格,正在申请民用机场许可证,为筹建通用机场取得“身份证”。

  • 日媒称两架美军F-16降落日民用机场十分罕见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防卫省12日消息,2架美军三沢基地的F-16战斗机降落到北海道的函馆机场。报道认为,美军战斗机降落在日本的民用机场十分罕见。目前尚不清楚美军战斗机降落函馆机场的原因。

  • 河南四地将新建续建机场 来看看有没有你老家

    中国民航局近日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国续建、新建机场项目74个,河南的商丘、安阳、平顶山鲁山将新建机场,信阳将续建机场。已有的机场包括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邙山机场、南阳姜营机场,将续建信阳明港机场,规划建设中的机场则包括安阳豫东北机场、商丘机场和平顶山机场。

  • 安阳民用机场取得“准生证”

    2013年6月,中国民航局在安阳召开安阳机场选址评审会,认为首选场址瓦岗机场选址基本达到了规定要求,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 【区域·城市】河南通航:活下去就是胜利

    5月29日,白云通航的橘红色EC-135欧洲直升机在进行救援演练。据了解,河南现有上街和安阳两个运营通用机场,经批准在建的临时起降机场4个,郑州、洛阳、南阳3个民用运输机场可兼顾通航飞行起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