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定向招收30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学费全免还有补助

2017年03月09日07:0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河南本、专科层次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计划面向设岗县定向招收3000人。参加2017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本人户籍地的设岗县(市)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学生在校培养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毕业后至少要在乡村小学、教学点服务6年。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信阳师范学院等省内8所师范类院校计划招3000人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我省将对本、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实行定向招生,解决乡村教师补充难问题,加快推进乡村小学教师队伍建设。

  据介绍,各设岗县(市)的招生规模是根据我省乡村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和各县(市)农村教学点对教师需求等情况编制的,并选定相应的高校进行划片定向招生。承担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共有8所高校,计划招生3000人。

  本科随全省统招,专科单招3月报名4月考试

  参加2017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本人户籍地的设岗县(市)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要求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够较好地适应农村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随全省普通高考报名、考试、填报志愿。根据各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户籍地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随本科二批填报平行高校志愿。

  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随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进行报名、考试和录取。全省统一报名时间为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与本人户籍对应相同的设岗县、市)志愿,且与其他单招院校不能兼报。考试时间为4月9日,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由高校自行组织。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其他形式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毕业后至少在乡村小学、教学点服务6年

  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随本科二批按平行志愿录取,考生被录取后须签定向就业意向书,承诺到协议地县(市)农村教学点就业不少于6年。入学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意向书报到方可注册学籍,不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视为放弃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

  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录取随全省春季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进行,预录取学生须在预录取结果发布一周内与设岗县(市)、培养院校签订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到乡村小学、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考生放弃签订协议书,高校可不予录取并依次进行递补录取。培养院校根据预录取学生名单、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考生若未按时报到,则视为放弃当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及普通高考录取资格。

  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还享受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国家奖学金等相关政策。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相关规定就业(不再参加招教考试)。

  承担本科层次定向招生任务的高校(1000人)

  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

  承担专业专科层次定向招生任务的高校(2000人)

  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文章关键词:全科;教师专业;小学教育;我省;单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年全科教师专业计划定向招生3000人

    3月7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承担2017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科层次定向招生任务的高校为: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6所师范院校。

  • 河南农村小学全科教师"两免一补"

    为缓解农村小学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薄弱学科教师短缺矛盾,优化农村小学教育教师结构,河南启动2017年农村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培养计划。

  • 凯丽“脱贫大决战”成全科老师 真情温暖课堂内外

    11月9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让我们一起跟随特约观察员张凯丽,给孩子们鼓励,为孩子们加油。究竟什么样的生日宴,让凯丽如此感动,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孩子们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11月9日晚21:15,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让我们一起期待,共同见证。

  • 河南拨6000万元培养千名免费师范生

    8月15日,我省首批免费师范生录取通知书发放。今年,省财政拨款6000万元专项用于我省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培养,全科教师共招生1000名,其中本科650名,专科350名,由我省9所师范院校承担。

  • 今年河南招1000名小学全科师范生

    2016年,我省计划招收1000名小学全科师范生,这些学生将分别在周口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等9所师范类院校接受全日制正常学习。

  • 信阳市5个县拟招全科教师50人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师训科了解到,2016年我市5个县全科教师计划招生50人,其中本科33人,专科17人,分别在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4个院校进行培养。  

  • 信阳将招收50名小学全科教师 本科33人专科17人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5个县全科教师计划招生50人,其中,本科33人,专科17人,将分别在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4个院校进行培养。  启动实施农村小学全 ...

  • 河南首招千名全科教师 鼓励设岗县的男生报考

    4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9所高校首招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共定向培养全科教师1000人。其中,本科招生650人,专科招生350人,全部纳入招生高校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之内,均为师范类。

  • 北京中考现全科满分 男生考试期间发着烧

    “考试的时候还在发烧,完全没想到能考到全科满分,还有点激动。”昨天上午,本市中考成绩出台,北京十二中初三年级2班的姜海洋同学获得全科580分满分的成绩。

  • 信阳启动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计划

    根据河南省教育、财政、人社、编办部门的安排,我市将启动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计划试点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