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14岁女孩58秒记一副扑克 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2017年03月09日07: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商丘14岁女孩58秒记一副扑克 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吴炳玉参赛前

  □记者陈海峰陈曦文图

  本报商丘讯近日,商丘14岁女孩荣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的消息被群众热议和称赞。据悉,2016年12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商丘14岁女孩吴炳玉以惊人的记忆力,在5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选手中过关斩将,成为“世界记忆大师”商丘第一人。

  “以前也没发现她记忆有特别出众的地方,当初让她参加训练记忆力的培训班,只是为了提高学习成绩。”3月6日,记者采访到吴炳玉的妈妈周艳丽。

  据周艳丽介绍,他们住在虞城县杜集镇,女儿吴炳玉目前在虞城县第二高级中学初中部上九年级,成绩优异,为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去年暑假进行了专业训练记忆力。

  2016年7月份,在女儿的要求下,周艳丽把女儿吴炳玉送进了虞城县一家培训机构,专门进行记忆培训,在为期20天的训练后回到学校,之后每周都会抽出时间练习记忆力。

  2016年10月,吴炳玉来到开封市进行“2016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河南省联赛”,发挥出色,意外地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同年11月,“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赛”在江苏昆山举行,吴炳玉又以优秀的成绩入选世界总决赛。

  面对全球50多个国家300余名选手,吴炳玉沉着冷静,以10个项目总分3650分的成绩,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据了解,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记忆运动委员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世界脑力锦标赛共设10个比赛项目,其中“马拉松扑克”“马拉松数字”和“快速扑克”被称为“铁三项”,在完成三个项目的基础上,总分达到3000分以上才能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吴炳玉在比赛中分别以58秒记忆一副扑克、一个小时记忆1580个随机数字、一个小时记忆14副扑克的成绩成功斩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吴炳玉的指导老师王金金告诉记者,50多个国家300余名选手里,只有121人获得“世界记忆大师”证,其中中国有80余人获得该荣誉,吴炳玉凭着优异的成绩在此次大赛中排名第89位,成为“世界记忆大师”商丘第一人。

  面对这样的成绩,吴炳玉没有骄傲,如今依然在坚持练习记忆,她说:“下一个目标就是拿到26届‘特级记忆大师’称号。”

文章关键词:大师称号;世界总决赛;世界记忆大师;女孩;联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生态旅游大使总决赛 50国佳丽激烈角逐

    第51届全球生态旅游大使世界总决赛落幕

  • 全球生态旅游大使总决赛

    第51届全球生态旅游大使世界总决赛落幕

  • Cosplay峰会

    Cosplay(角色扮演)是一种演绎角色的扮装性质表演艺术行为,主要人群为“95后”和“00后”,如今已成为风靡全世界的文化活动。本届WCS中国赛区于全国共建立25个大区及省级分赛区,报名选手超过500组,最终挑选出21组选手作为各省级及大区代表共赴成都角逐全国总冠军。

  • 美女“世界记忆大师” 5分钟背190个数字

    2016年12月17日在新加坡圆满结束的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共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赛选手218名,其中中国选手117名,彭楠作为中国代表队中成人组的一名选手,成功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 女孩患高血压到医院检查 发现自己是男儿身

    40岁的刘女士从来没想到,养了12年的女儿竟是“男儿身”,而这个秘密的揭开,则源于女儿患上了高血压。这些证据让李玲高度怀疑笑笑患的是一种少见的继发性高血压——17a羟化酶缺乏症(17OHD)。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