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未来国际范儿更足 争取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2017年03月16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王磊

  本报讯今后,郑州国际化水平会更高。昨天,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郑州市2017年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城市国际化实施方案”,2017年,郑州积极争取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积极推进立陶宛签证中心或卢森堡飞行签证中心等落户郑州。

  啥是“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外籍人士过境免签政策是世界各国实施的免签制度中的一项内容,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该过境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过境国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昆明等地已经实施这一政策。2014年10月1日,昆明机场口岸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51个国家的人员可以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入境昆明。

  “这一政策,将加大郑州对外开放力度。”刘社说,郑州可以依托黄帝文化、少林文化、黄河文化等国际性旅游资源,加快开发具有郑州特色的国际旅游精品。

  根据实施方案,郑州还将扩大与俄罗斯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天地之中,功夫之都”的品牌形象,特别是历史文化旅游产品、休闲养生旅游产品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力争俄罗斯来郑州游客数量有大幅增加。2017年,预计接待入境游客49.98万人次,实现外汇收入1.9651亿美元。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2017年,郑州积极推进立陶宛签证中心或卢森堡飞行签证中心等落户郑州,引进有关国际组织(含境外机构)来郑设立办事机构,适时向外交部提出将郑州纳入外国领事机构设置城市,吸引更多外国领事机构或国际组织机构入驻。

  据介绍,郑州将以“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为重点,加强与对我友好、合作潜力大、互补性强的外国城市交往。同时,在重点区域寻找合作潜力大、互补性强的城市进行友好交往,围绕欧美、大洋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郑欧班列沿线城市和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示范城市,推动与法国、奥地利、立陶宛、瑞士、希腊相关城市发展友好关系。重点推进与美国檀香山、加拿大本拿比、俄罗斯格罗兹尼市等城市的互动交流,尽快促成双方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或协议书。

文章关键词:免签;一带一路;立陶宛;黄帝文化;旅游资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取消对朝鲜免签

    据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宣布,从下周一开始,所有来马来西亚的朝鲜人民必须申请签证。之前,全球有九个国家对朝鲜实行免签,它们分别是:多米尼加、冈比亚、圭亚那、海地、厄瓜多尔、吉尔吉斯、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 塞尔维亚明年起或免签 可望成欧首个对华免签国

    @央视新闻 官方微博11月13日消息,2016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1-13日在上海举办,今年参展国家及地区达106个。交易会上,塞尔维亚官方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与中方进行协商,将从明年起对中国实施全年开放性免签,或将成为欧洲首个对中国游客免签的国家。

  • 塞尔维亚明年起或免签

    有望成欧首个对华免签国。

  • 韩国不满中国人犯罪频发 万人吁取消济州岛免签

    韩联社20日称,济州一直是中国人出境游的热门地点,但随着当地接连发生中国游客恶性犯罪事件,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再次成为韩国舆论关注的焦点。

  • 美国会预计将全面审查免签证项目 加强国内安全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员欢迎对免签证项目进行全面审查, 这一计划包含在预计未来数天内将获得通过的大规模联邦开支法案中。

  • 中国公民可免签落地签国家或地区升到45个

    对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赴上述国家(地区),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查验有效护照和订妥座位的联程客票无误后放行。除协议免签外,有关国家对我公民单方面免签或落地签政策可能随时调整,我局将在获得官方消息后及时通报。

  • 俄罗斯拟允许持公务护照中国公民赴俄免签30天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俄罗斯政府日前批准了关于方便中俄公民旅行协议的法律草案。据悉,该协议将取代俄罗斯现行的自2000年以来的关于中俄公民相互旅行的协议以及两国公民旅行的一些其他协议。

  • 重庆获批部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重庆近日获批对部分外国人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全国第五个享有这一政策的城市。对此,重庆市旅游局表示,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吸引更多过境免签游客在渝旅游。

  • 9月1日起成都72小时过境免签 变身快捷中转站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边防检查站(武警四川边防总队)获悉,从9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过境免签的“第四城”。届时,45个国家和地区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旅客,在成都口岸均可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 利用免签or落地签 怎样实现即走旅行

    出境游一直是备受国人喜爱的旅游项目,但有很多上班族因为平日工作忙碌,以致临时决定出国旅行时,签证申请又成了时间的“拦路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