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52万河南高校毕业生即将加入就业大军

2017年03月15日07:1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 2017年,河南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达52万,我省将构建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体系、完善相关政策,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应届毕业生比去年多1万

  统计显示, 2016年,全省共有高校毕业生51万人,较上年增加1.1万人。经过多方面共同努力,截至2016年9月1日,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96%,高于上年同期0.2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和在校生创业人数进一步增加。

  2017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规模约为52万人,较上年增加1万人,就业创业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各高校要进一步推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实施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创业效能;进一步拓宽渠道,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发更多适合高素质年轻群体的就业岗位,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创业大学生数量进一步增加,到基层就业、参军入伍人数明显提升。

  就业指导列入高校必修课

  2017年,全省要构建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体系,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创新信息服务方式,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围绕我省“五大国家战略”的实施,为重点行业、企业输送高校毕业生,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

  同时,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全面提升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构建全覆盖的就业指导体系,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择业能力。

  首次评选创新创业标兵

  会上,全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评选揭晓,10名大学生获此殊荣。

  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评选是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展示我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效,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自主创业;就业指导;就业能力;河南高校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高校2014年就业质量报告之三出炉 99%就业率咋来的

    这两天,老夏的手机快被打爆了,由东方今报推出的“河南高校2014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系列报道不知道有多受欢迎,近百家新闻门户网站争相转载。关于这个问题,老夏重新对比了这些高校的就业质量报告,终于,让老夏“逮”到了几个影响就业率统计的因素。

  • 豫高校2014年就业质量报告之三出炉 99%就业率咋来的

    网友称河南职业技术学院99.04%的高就业率后惊呆了。

  • 豫高校2014年就业质量报告之三出炉 99%就业率咋来的

    这两天,老夏的手机快被打爆了,由东方今报推出的“河南高校2014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系列报道不知道有多受欢迎,近百家新闻门户网站争相转载。关于这个问题,老夏重新对比了这些高校的就业质量报告,终于,让老夏“逮”到了几个影响就业率统计的因素。

  •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增至23万

    今年,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共23万人,比去年增加近1万人。张祖德还透露,今年底,北京市属本科院校将首次发布本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作假将“一票否决”

    省就业办昨日发出《关于切实加强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的通知》,严禁各高校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我省将对毕业生就业率作假实行“一票否决制”。

  • 就业率以后不能“王婆卖瓜”明年起将引进第三方评价

    以后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能“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了 根据要求,各高校可在本校校园网、就业网、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或其他媒体上发布本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 郑州将组建新的社会保险局 “五险合一”工作启动

    昨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敲定人社“大事”:“五险合一”统一软件上线应用,组建新的社会保险局,开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参保市民可以一站式办理各项社保业务,“五险合一”的事儿,说了快两年,今年终于要实现了。还将统筹推进组建劳动保障监察局,出台实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实施职工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等参保政策等。

  • 去年10.3万“4050”走上公益岗

    2010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人口132.1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于上年同期。

  • 郑州有望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郑州作为首批试点聘任制公务员城市之一,今年有望开始试点。

  • 郑州有望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去年,郑州市社会保险局组建成立,备受关注的五险合一顺利完成;今年,五险合一将实现一网融合、一票征收。聘任制公务员工作有望有新进展,据《2014年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草案)》,今年郑州有望在有条件的单位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 专家建议大学生月薪到2400元即可考虑(图)

    大学生就业高峰期渐行渐近。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个班上45名学生,仅一半学生找到工作……  大学生就业情况不算乐观。记者在走访中也了解到,有的高校毕业生在调整了就业心态之后,找到工作对他们而言,其实并不难。

  • 最难就业年如何破解

    今年计划招聘岗位比平均降幅约为15%......

  • 今年郑州可实现“五险合一” 增发160万张社会保障卡

    2013年,郑州市将实现“五险合一”,增发160万张社会保障卡;启用人力资源东市场……昨日,2013年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召开,这些都是从会上传来的好消息。2013年,郑州市的目标是,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 郑州年内有望“五险合一”

    今年年内,郑州市企业职工有望登录一个系统就能查询到所有社保费用信息,非常方便。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郑州市将开展社会保险网上社保经办、查询一体化工作。

  • 河南将建2至3所国内高水平大学 不再一考定终身

    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全省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高,结构更加合理,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教育公平得到更好保障,教育创新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