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3·15晚会曝光郑州三家企业 郑州相关部门连夜调查处理涉事企业

2017年03月16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晚,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曝光了郑州三家企业涉嫌虚假宣传、违规违法诊疗和销售,饲料添加剂中滥用兽药等问题,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迅速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处理。对三家公司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深入调查处理,并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违规诊疗

  相关部门连夜查封被曝光产品 将摸排调查验配塑形镜行业

  郑州的一支“三无体检队”遭到央视3·15曝光。该体检队由一家销售角膜塑形镜的科视视光公司和一家民营医院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组织。体检队进入郑州、开封、焦作等城市的几百所中小学进行体检,要求体检的孩子填写“视力异常登记表”,以获取个人信息,据统计已有13万多条学生信息。

  在获取信息后,郑州科视视光公司谎称是郑州市中小学近视防治中心,在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没有眼科医生的情况下,进行角膜塑形镜的验配。其所销售的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用来矫治屈光不正的医疗器械,验配不合格或致角膜上皮脱落,严重引发角膜感染。

  央视曝光后,郑州市金水区食药监、卫计委、工商等部门执法人员随即前往该公司设立在文化路上的科视视光中心进行查处。大河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靠外部分是一个眼镜门店,往里走是两间验光室,验光室外侧标注有“家长止步”的提示。而在最里面的写有更衣室的房间内,存放有大量的纸质档案,这些档案内存有大量的客户资料,包括孩子姓名、检查记录等。对面的另一房间内,存放了大量的护理液和相关产品。

  由于店员无法提供相关产品的合格资质,金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下达了执法文书,对相关的产品进行了依法封存处理。

  金水区卫生监督所杨广杰说,该门店主要有验配角膜塑形镜的相关业务,但此项业务需要经由专业机构进行备案,他们将对该公司是否具有角膜塑形镜相关资质进行调查。他们也将以该事件为契机,加大对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做摸排调查,确保广大患者得到优质服务。

  滥用兽药

  畜牧部门迅速出击封存涉事企业产品仓库

  在饲料添加剂中滥用兽药,郑州百瑞动物药业公司被央视3·15点名曝光。河南新纪元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的一款添加剂产品中,也加入了二氢吡啶。

  昨晚,记者在经三路农科路交叉口的金城国际A座,找到了郑州百瑞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但公司内的工作人员已离开。郑州市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执法人员已连夜赶赴新郑、新密两地核查情况。

  据了解,郑州市畜牧局执法人员已于当晚将涉事的郑州百瑞公司、河南新纪元公司所有库存产品进行清点封存。下一步,他们将对产品进行检测,看有无添加兽药现象。郑州市也将对全市饲料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饲料生产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记者 魏浩 刘瑞朝/文 张琮/摄影)

文章关键词:涉事企业;3.15晚会;曝光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滑坡涉事企业5年前井下自燃熏死多名矿工

    一场突如其来的山体滑坡,让位于秦岭大山深处的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钒矿产业暴露在公众视线下。事实上,号称“中国钒都”的山阳县,正在因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洲矿业”)60余名人员失踪而让各界揪心。

  • 陕西滑坡涉事企业5年前井下自燃熏死多名矿工

    该矿2010年井下自燃产生的废气持续两月多,熏死多名矿工。

  • 意大利翻船事故涉事企业被罚百万欧元

    去年触礁侧翻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所属的意大利科斯塔游轮公司10日被当地法院判罚100万欧元。负责审理此案的托斯卡纳法院法官在进行约一个小时的听证后,判处科斯塔游轮公司为沉船事故缴纳100万欧元的行政处罚金,同时免于该公司连带责任的调查。

  • 平顶山氨泄漏涉事企业已停产 41人住院观察治疗

    今天从平顶山市石龙区委宣传部获悉,发生在9月18日的合成氨泄漏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事故造成154名群众留院检查,41人住院观察治疗,较重症状者5人。涉事企业已停产整顿。

  • 海南霉变面包涉事企被处34.8万最上限罚款

    28日下午,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布信息:为防范因超强台风“威马逊”灾害死亡的禽畜、水产品流入市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连日来出动执法人员到企业督导检查,并密切关注农贸市场和农村养殖户情况,及时报告病死禽畜屠宰加工、上市销售等行为。

  • 海南霉变面包涉事企业被处34.8万元最上限罚款

    28日下午,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布信息:为防范因超强台风“威马逊”灾害死亡的禽畜、水产品流入市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连日来出动执法人员到企业督导检查,并密切关注农贸市场和农村养殖户情况,及时报告病死禽畜屠宰加工、上市销售等行为。

  • 涉事企业已三出事故

    出事客车是新中州运输集团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车辆。交警部门公布的信息中,该公司的客车在今年4月、6月已发生过两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分别造成5人、3人死亡。而我省安监、交警、运输部门曾在6月份集体约谈了其集团负责人,并责令该公司240辆营运车辆全部停业整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