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第13架鳌龙虾包机抵郑 北美高端水产品成航空口岸常客

2017年03月16日07:1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李克曼)昨日凌晨3时,一架来自加拿大的货机缓缓降落在新郑国际机场,里面装载的是71.3吨鳌龙虾,价值约650万元。这已经是今年第13架经郑州航空口岸入境的鳌龙虾包机了,北美高端水产品鳌龙虾,已经成为郑州航空口岸的“常客”。

  据悉,仅前两个月,郑州海关就监管了来自加拿大的鳌龙虾498.51吨,价值4123.19万元,远超2016年全年监管量12.89吨。如今鳌龙虾已跃升为郑州机场进口水海产品中的第二大品种,高端水海产品进口激增成为郑州航空生鲜特色进口口岸建设的主要亮点之一。

  为支持郑州机场发展航空冷链物流,打造全国主要的空运进口水果、鲜活海产品集散地,郑州海关对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冰鲜肉类、澳洲活牛等生鲜、冷链货物实行“提前申报、简化流程、货到验放”的快速通关模式,配套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从航班落地到货物放行,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受各种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的吸引,深圳某专门经营水海产品进口业务的公司,今年开始将鳌龙虾的清关集散点移至郑州,并计划在郑州航空港区建造蓄养池、冷库等仓储物流设施,为今后增加新的高端水海产品品种以及国内货物集散地转移做好准备。

文章关键词:龙虾;冷链物流;包机;航空;海产品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悉尼著名鱼市餐厅因残忍虐杀龙虾 被控虐待动物

    据《澳洲新闻集团》报道,近日,悉尼Downing Centre法庭宣布判处Nicholas海鲜餐厅罚款1500澳元,原因是其员工虐杀龙虾。这龙虾不就是杀来吃吗....  然而,澳洲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认为,该员工并没有按照正常方式处理龙虾,已经违法。

  • 湖南永州现生存一亿年花朵 活蹦乱跳如活虾(图)

    盛开在永州市阳明山万和湖边的龙虾花。龙虾花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开花植物之一,早在1亿年前中生代白垩纪时期,曾在地球上各个角落广泛分布,蓬勃生长。多年来,这样大面积、大规模的龙虾花,在阳明山还是第一次见到。

  • 英渔夫捕获罕见蓝色龙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英国一位渔夫在德文郡海岸捕获一只罕见的蓝色龙虾。渔夫为这只龙虾取名“拉里”(Larry),并把它放回了大海。而渔夫们相信,遇见这种蓝色的龙虾是吉兆,预示着好运,因此通常不会吃掉它。

  • 老板自掏腰包请抗洪官兵吃350斤龙虾

    7月12日,安徽合肥,在参与合肥抗洪抢险的东部战区第十二集团军某部驻地,合肥一家爱心龙虾店老板自掏腰包三万元,将350斤“油焖小龙虾”送给解放军指战员,感谢他们为合肥抗洪抢险做出的突出贡献。

  • 吃龙虾有门道 这部位不能吃!

  • 游客带澳洲大龙虾下飞机被查 活龙虾直接销毁

    2月26日下午,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从香港入境的KA640航班旅客托运行李中,截获一只活的澳洲大龙虾,重达3.16公斤,为宁波空港口岸首次截获。

  • 你爱吃的龙虾有10件奇葩事

    如果龙虾从脸部排尿还不够让你震惊,那么它们还有其他独一无二而让人吃惊的“秘密武器”。

  • 纽约现95岁龙虾

    近日,纽约长岛的一家餐厅里的大龙虾招来了很多猎奇的人,但他们来到这并不是为了要吃这只龙虾,而是为了一睹这种罕见的大龙虾,并为其拍照。

  • 纽约现12公斤巨型龙虾

    近日,纽约长岛的一家餐厅里的大龙虾招来了很多猎奇的人,但他们来到这并不是为了要吃这只龙虾,而是为了一睹这种罕见的大龙虾,并为其拍照。

  • 男子酒驾连撞7车躲进饭店装厨师烧龙虾

    司机坚称自己是厨师  今日凌晨,南京一司机因酒驾连撞7车后,跑进附近龙虾店假装厨子烧起菜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