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32家企业工地仍“顶风作案”

2017年04月06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督察中,工作人员发现有道路积尘严重

  郑州市环保局官方微信号“绿色郑州”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

  清明小长假期间,受天气影响,污染物不好扩散,河南多地的空气质量并不乐观。为应对污染天气,郑州市政府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响应。即便在橙色预警之下,仍有不少企业、工地“顶风作案”,让空气质量雪上加霜。

  【通报】

  为响应橙色预警

  郑州开启全天候督察模式

  4月3日,橙色预警一经启动,郑州市政府便联合多部门开启全天候督察模式,通过“昼间督察”和“零点夜查”行动,对市内五区及荥阳、新密、登封、新郑、中牟、上街等落实橙色预警的相关措施、值班人员的在岗在位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督察共出动人员1077人次、车辆259台次,检查工地546家、道路69条、工业企业95家,在督导中,发现企业和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力现象32家、大货车违法行为11起、1台违规车辆被暂扣。

  【问题曝光】

  管城区

  在对郑州市管城区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检查时,进门遇阻,经检查后发现,该单位无环评审批、验收手续;排污许可证过期(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

  高新区

  郑州拓洋实业有限公司应急预案中各级响应措施对排放浓度要求一致,未进行分级;冬青街秦庄拆迁工地、农业路天明路违规土石方作业;高新区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交叉口道路两侧,大量黄土裸露未覆盖。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郑大一附院(东院区)东北角,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

  惠济区

  惠济区北四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工地,场内道路积尘严重;惠济区北四环与古荥镇交叉口向西,道路两侧大量黄土裸露未覆盖,车辆经过该路段,路面扬尘较大。

  经开区

  经开区地铁4号线河西北路站,项目部邻建房用地,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

  荥阳

  荥阳市郑州德众化学试剂厂、荥阳市众意汽车修理维护中心存在环保手续不全,其中德众化学试剂厂还存在批建不符现象。

  新密

  新密某无名预制件厂路面未硬化,原料露天堆放,未及时覆盖,扬尘四起。新密郑登快速通道与省道321处,郑登快速通道石油管道桥处道路清洁不到位,积尘、污染严重。

  以上问题均已移交属地攻坚办,限三日内整改完毕并书面回复市攻坚办督导处。

  【要求】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一律追究监管责任

  针对此次督导中出现的问题,郑州市攻坚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追究监管责任;要履职尽责、工作到位,切实落实各级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督察问责力度、曝光到位,切实缓解重污染天气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橙色,工地,惠济,天气影响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