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张家村拆迁扬尘屡禁不止 郑州金水区政府等单位被约谈

2017年04月19日06:5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记者 王乔琪

  昨日下午,郑州市建委就张家村拆迁问题约谈金水区政府、金水区建设局和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并开出10万元的“罚单”。

  金水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管、处罚力度,让施工单位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

  【投诉】

  张家村拆迁现场

  “狼烟四起”

  昨天清晨5点左右,有市民投诉:三全路和园田路交叉口向南50米的张家村正在进行拆迁。在市民提供的视频中,河南商报记者发现,一辆挖掘机正在民房前作业,周围“狼烟四起”,扬尘严重,旁边并没有雾炮车,也未采取喷淋措施。

  记者注意到,在拆迁现场,建筑垃圾大量裸露,并没有防尘网覆盖的痕迹,有不少网友评论,“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的灰尘。”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4月15日,省攻坚办下发《关于做好4月16日至19日大风扬尘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强化大风天气施工扬尘管控工作,并明确要求4级以上大风天气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拆迁作业。但为何该拆迁工地无视规定,在无任何防尘、治尘措施下任性作业呢?

  【约谈】

  开出10万元“罚单”

  限期3天整改完毕

  接到网友投诉后,郑州市大气办在核实后,联合市建委就张家村违规拆迁问题,约谈金水区政府、区建设局和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并开出10万元的“罚单”。

  在网友的“铁证”面前,金水区相关单位承认监管不到位,已要求该工地立即停止施工并进行整改,承诺对区内拆迁工地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处罚力度,“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到位。”

  市大气办负责人表示,对于张家村拆迁时造成扬尘污染,限金水区相关单位3天内整改完毕,并报备市攻坚办,大气办会随时进行现场督导。

  【表态】

  让“任性”企业付出代价

  市建委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从去年11月份以来,他们收到的投诉有三分之一是关于拆迁的,其中金水区的问题比较多。

  为何媒体屡次曝光、政府多次罚款,拆迁的扬尘问题仍治不住呢?

  约谈现场,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金水区内有256处工地,体量大,拆迁任务重,一些企业缺乏防尘、治尘的意识,致使扬尘污染问题频出。该负责人解释,3个拆迁村面积约500多亩,目前扬尘治理的投入与拆迁体量不成正比。

  同时,金水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开发商利欲熏心,对于每次三万、五万的处罚金根本不当回事。

  约谈中,金水区政府、区建设局和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处罚力度,让违规企业、单位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

文章关键词:张家村拆迁扬尘屡禁不止;金水区政府被约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