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登快速路通车1年多已成"渣" 业内人士:制止超限超载

2017年04月19日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登快速路新密翟沟段路面破损严重,三四百米长的路段上尽是石子和坑洼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 吴智星 文/图

  2015年11月11日开通的郑登快速路,是郑州市规划的10条城域快速通道之一。因考虑到新密登封矿产资源多,出行重型车辆多等因素,此道路都按一级公路的标准建设。

  但近日多位市民反映,才开通1年多的快速路,却出现多处道路坑洼现象,路面破损严重,十分影响通行,“快速路不快速,有时候还熄火。”

  【反映】

  通车1年多,多路段坑坑洼洼

  郑登快速通道始建于2013年4月,总投资额35.8亿元,连接郑州、新密和登封,贯通后设计时速80公里。走该路从郑州市区到新密只需30分钟,到登封50分钟。

  但这条路近日却被不少市民投诉。

  市民称,由于路上坑洼多,该快速路成了练车场。一位前几天刚走过该快速路的车主说,郑登快速路南半幅,特别是新密市境内的很多路段坑坑洼洼,“货车多、车速快,加上坑多,开车很吃力,有时被坑洼连累还熄火。”

  【探访】

  北半幅较好,南半幅坑洼密布

  4月18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驱车往返郑州、登封,实地探访郑登快速路。

  从郑州去往登封,郑登快速路的北半幅情况比较好,坑洼较少出现。

  而从登封回郑州的南半幅道路却坑洼连片。河南商报记者发现,破损路面主要集中在新密市境内路段的南半幅。

  ·从土门大桥到绥水河桥接近8公里的路段,便有4处较大面积的坑洼。

  ·继续向北没多远,一个下坡处路面破损严重,大坑连小坑。河南商报记者还注意到,有的大车轮胎上沾有水。

  ·下一个十字路口,道路破损形成的深坑较多。因为坑太深,河南商报记者乘坐车辆发生熄火,靠边停车观察,其他车辆也出现类似情况。

  ·邻近金水河湾社区的南半幅路面破损最为严重,坑坑洼洼长达三四百米,在路中间还有一堆堆建筑废料。

  附近村民介绍,因为太难走,“有人来垫了垫,但垫了也没什么作用。”

  【疑问】

  通车1年多,破损咋如此严重

  投入使用才1年多的快速路为何破损严重?破损为何以南半幅为主?

  18日上午,在郑登快速路连环王寨大桥附近的一处坑洼路面旁,3名工作人员正在实地查看。

  一名男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你说路面软吧,大货车过去也没看到软,我感觉是水把路面弄坏,但又不完全确定。”不过,他们不愿意透露身份。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就上述疑问与新密市公路局进行了联系,公路局工作人员表示,道路为何破损,需要调查后才能给出回复。

  对此,《河南商报》将继续关注。

  【链接】

  曾有内部人士表示:如不制止超限超载,路“活”不过1年

  在2015年11月郑登快速路开通之际,就有媒体报道:

  当年11月,郑州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支队三大队与交警在郑登快速路联合执法,两个多小时查获11辆超载超限货车,最高超载率达到135%,最低超载率为70%。

  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王宏川说,这些超载车辆对公路的损害一天可能看不出,但时间久了必定会造成路面的断裂或塌陷。

  内部人士说,郑登快速路改建工程二七区、新密段主线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后,刚通行一个多月,在新密市区的湾子河桥路面就出现了几十处沉陷等现象,长达970米。如果不对超限超载现象及时制止的话,这条快速路的寿命绝对超不过1年。

文章关键词:快速路;河南商报;超限超载;坑洼;路面破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京广快速路农业路路口昨起封闭

    昨日,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涉铁路段项目部获悉,8月3日起,京广快速路农业路口开始封闭改造施工,车友们无法再从此处上下京广快速路,预计到2017年底这一段高架桥建成后,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在此处实现桥上互通。

  • 郑州南四环快速路 预计8月全线通车

    郑州南四环高架快速化项目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地面道路京广路以西已通车,京广路以东部分计划8月中旬通车。在四环路全线快速化工程实施后,将形成绕城公路环,郑州市快速路将进入“双环”时代,能够加强郑州市中心城组团各部分之间的联系。

  • 郑州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 中心城区布局"井+环"快速路

    大力建立体停车场、停车楼,三年建不低于2.6万个公共停车位……昨天上午,郑州市政府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2016—2018)》。根据畅通郑州白皮书,郑州将大力建立体停车场、停车楼,3年建不低于2.6万个公共停车位,这将很大程度解决停车难问题。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绿城进入双环快速化时代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四环中的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连续“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将被设置为双向10车道地面快速路形式。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进行公示,高架时速将达到“80+”公里。

  • 郑州四环高架时速将达80公里 绿城进入双环快速化时代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将提速。四环中的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连续“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将被设置为双向10车道地面快速路形式。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开始对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进行公示,高架时速将达到“80+”公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