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校招生推介会启幕 2017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2017年04月23日08:4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2017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86.3万人!昨日,2017年高招部分重点高校、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启幕,为河南考生加油助力。

  统计显示,参与本次招生推介会的有13所重点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郑州大学;港澳高校有6所,分别是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珠海学院、澳门城市大学。

  据介绍,今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到86.3万人,其中,普通类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6万人,升学压力尤其是升入重点高校压力仍然十分巨大。重点高校和港澳高校师资力量强、办学水平高,在河南广大考生中享有崇高声誉,恳请各高校在今年的录取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倾斜支持。

  与会高校表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优质中学多,优质生源多,在校河南籍学生整体表现优异,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省校联系,为广大河南考生提供更多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助推更多河南考生实现重点大学梦。(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考;高考报名;重点高校;考生;录取工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大学在豫招560人

    6月25日,武汉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张军亭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他表示,武汉大学因河南生源好,报考人数多,每年都在河南追加机动指标。今年如果报考人数多,生源质量高,录取期间还会追加招生计划数。

  • 北大、清华等66所高校在豫预估分数线出炉

    25日0时,河南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网上报志愿也于今日开始。

  • 北大、清华等66所高校在豫预估分数线出炉

    6月25日0时,河南考生可以查询高考成绩,网上填报志愿也于今日开始。为此,映象网记者从高招咨询会现场,第一时间打探到了各高校的预估分数线。

  • 探访河南高考阅卷现场

    2015年6月12日,河南省开封市一高考阅卷基地内,老师们在使用电脑阅卷、评卷,墙壁上挂着“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为国选材”的条幅。保安在楼门口进行第一层检查,墙上贴着“评卷重地,禁带手机”的标语。

  • 2015河南高考落幕

    6月8日下午,2015年河南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我省77.2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了人生大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