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来看!今后给这些手机号发短信诉求可直通河南省信访局

2017年04月22日08: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省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着领导的电话号码

  □记者陈骏文图

  本报讯开放式的柜台,没有玻璃的阻隔,大屏幕上滚动播放领导手机号码,来访群众还能坐着海绵垫的椅子享受“一对一”服务……昨日上午,河南省信访局(下简称省信访局)就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年召开新闻发布会,采访中,在省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网络信访处等地的见闻让记者印象深刻。

  “很多信访问题之所以产生,之所以久拖不决,甚至造成大规模聚集、极端恶性事件,根本原因是相关地方和部门决策不民主、行为不规范、服务不到位,主要原因是工作责任制没有得到很好落实,一些地方和部门责任追究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发布会上,河南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春香反复强调落实的重要意义,并列出信访工作中触犯即追责的十条“高压线”。她介绍说,如未执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评估走过场、图形式,或虽进行评估但未落实评估建议,决策失误、工作失职,损害群众利益,导致信访问题产生,造成严重后果的以及未按规定受理、交办、转送和督办、回复信访事项,未向信访群众告知答复或超期告知答复,导致信访群众重复信访的等十种情况,都被列入了追责的范围之中。

  “我们窗口的玻璃很早之前就完成了改造。”省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种改造,曾有群众反馈:不仅拆掉了“隔心墙”,还建起了一座“连心桥”。

  采访中记者发现,省信访局领导用于接收上访短信的手机号码被公示在了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的大屏幕上。省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群众发来的短信都会同步显示在每位局领导所对应的电脑系统中。记者注意到,在局长张春香的短信系统中,对一些短信的回复时间都在晚上7点多钟。“局长有时太忙了,她会利用下班的时间登录系统回复上访短信。”工作人员介绍说。

  附:省信访局领导接收上访短信手机号码

  张春香局长:18837117796鲁建学副局长:18837151665李全胜副局长:18837111159陶雨副局长:18837151760赵克副局长:17839913300

文章关键词:信访局;短信系统;发短信;高压线;连心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庆安官方回应枪击案:无亡者家人上访记录

    因为乞讨后被救助,庆安县信访局曾接到过两次来自北京的电话,要求接徐纯合母亲权玉顺及三个孩子回庆安。事发后的5月4日,徐纯合的三个孩子被送往了绥化市福利院;5日早上,徐纯合火化后下葬;同日,徐纯合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妻子被送往户籍所在地——铁力市精神病院。

  • 陕西一副县长与访民开会当众睡着 回应称系县长助理

    今天下午,神木县委宣传部此前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网帖已注意到,但睡着的并非副县长,而是县长助理。业主代表在信访局办公室与县领导开会商讨事情解决方案时,“一位姓刘的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

  • "给情妇写承诺书"局长已被免职

    连城县委免去其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职务。

  • 基层部门不得推诿信访

    前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针对依法逐级走访工作表示,对于上级机关不予受理的越级访,基层特别是有权处理的部门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卸责。

  • 越级不予受理

    信访人应采用走访形式,到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上一级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对跨越本级和上一级机关提出的来访事项,上级机关不予受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