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2017年“春风行动”圆满结束 助两万多人就业

2017年04月23日08:5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经过三个月的努力,郑州市2017年“春风行动”圆满结束,为4.5万农村劳动者提供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实现1.7万农村劳动力县域内就近就业。

  为促进郑州市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全市启动“春风行动”,为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搭建供需平台。其间,我市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利用劳务输出机构、驻外服务站以及对口扶贫工作等机构,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特别是各类产业集聚区、工业园、电商园建设等,全方位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将潜在的用工需求转化为现实的就业岗位。同时,通过运用现代化通信技术,采取微信推介、网上招聘等形式,更加方便快捷地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实现有效对接。

  活动期间,全市人社部门共免费发放春风卡及其他宣传资料14.7万份,组织面向农村劳动者的免费大型现场招聘活动120余场次,为4.5万人提供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5172人,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3917人,实现县内就地就近就业1.7万人、县外省内转移就业4022人、跨省转移就业1077人。(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就业;春风行动;就业服务;劳务输出机构;网上招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