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东新区再添一景 国内首座“鼎”形斜拉桥投用

2017年05月11日07:0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 张文举 文/图)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龙湖内环跨北引水渠桥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标志着国内首座 “鼎”形斜拉桥正式投入使用。

  龙湖内环跨北引水渠桥位于龙湖内环路,是郑东新区龙湖区的重点桥梁工程。大桥跨越北引水渠及河道亲水平台,东连龙翼一街,西接龙源十六街,全长210米,宽度53米,重量达6000吨。该桥为目前郑东新区施工工艺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工程,也是郑东新区高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独塔斜拉桥。

  龙湖内环跨北引水渠桥最大的特色是桥形设计采用“鼎”的形态,优美大气,雄伟壮观。桥梁主塔高104米,由4根上口宽2.25米、下口宽3米、高3.5米的梯形截面的独立塔柱,通过横梁及塔柱间拉杆连接组成“鼎”形结构,寓意“鼎盛中原”,在兼顾交通的基础上承载旅游、景观等重要功能。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鼎;一景;引水渠桥;塔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外环建筑群项目设计招标会召开

    4月15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在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召开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外环建筑群项目设计招标专家评审会,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柯焕章等17名国内知名专家对11家设计单位的设计招标方案进行了评审。

  • 郑东新区龙湖地区龙湖中环路沿线咋规划 请您投票!

    本次规划区域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地区龙湖中环路沿线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5平方公里,龙湖中环路总长度约17公里。方案展示:8套方案将在大河报、中原网、中原网微信和郑东新区官网进行同步展示。

  • 郑州又有109条道路芳名开始公示了 你怎么看

    4月1日,郑州市地名办公室发布公示,根据地名管理的有关规定,将我市拟命名的惠济区、金水区、二七区、郑东新区共109天道路名称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对公示的道路名称,通过电话、郑州地名网、信函等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

  • 郑东新区将建中原地区最高建筑

    作为此次签约重点项目,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邹明武与郑东新区签约建设宝能集团郑州金贸中心暨标志性建筑。

  • 郑东新区房管、国土合署办公 两部门“打架”问题基本解决

    3月27日起,在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二楼大厅,郑东新区房管、国土部门正式开始合署办公,主要办理郑东新区范围内符合联合办理条件的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二楼,目前受理郑东新区范围内符合联合办理条件的个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业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