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56个中央机关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 郑州设有考点

2017年05月11日07:2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5月10日,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正式启动,此次共有56个中央机关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5月11日开始统一网上报名。全国在北京、郑州等17个城市设置考点,考生可自主选择。

  公开遴选342人,公开选调18人

  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是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二是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和主任科员及以下,共342个。公开选调职位为副调研员,共18个。

  公开遴选报名范围是:省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省级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名。公开选调报名范围是: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今日起至5月22日可报名

  各部门的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职位、职位资格条件等具体要求,公布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5月11日8时至5月22日18时,报名专用网址http://www.scs.gov.cn/gklx2017。专门面向选调生的遴选职位,由省(区、市)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推荐报名, 不接受个人报名。

  笔试时间为2017年6月25日,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笔试考试地点设在北京、郑州等17个城市。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各占50%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报名人员可于2017年7月14日8时以后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看笔试成绩。

  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中央机关;考试;考生可;cn;考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机关和省级纪委发禁令 国庆禁用公款旅游

    国庆黄金周临近,近日,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和海南、湖北等近10个中央国家机关、省份,密集发布国庆“禁令”,“微信红包”被列入“反四风”查处范围。

  • 中央机关计划明年招1.9万公务员 比上年少近2000人

    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告14日发布,计划招录公务员人数为1.9万人,比上年减少近2000人。中国公务员录用自1989年第一次大规模实行多部门联考,2000年开始通过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录公务员,让大学毕业生进入国家机关的比例大幅增加。

  • 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首次提供正处级领导职位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组织的2012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44家中央机关计划遴选175个职位,并首次公开遴选正处级领导职位。

  • 2016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521名公务员 今起报名

    今日起,2016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正式开始报名。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61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521名公务员,招录人数再创新高。

  • 中央公车改革完成 司局级每月车补1300元

    根据上述《意见》和《方案》,取消一般公务用车,要适当发放公务交通补贴,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为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每人每月800元。

  • 2014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将招录1.9万公务员

     记者14日从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也已确定。

  • 透视中央公开遴选公务员 基层表现成重中之重

    2011年,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在中央机关组织开展公开遴选公务员试点,探索从基层选拔领导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为基层优秀公务员搭建“上行”通道,进一步树立了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通过公务员队伍来源多元化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

  • “国考”开始报名

    自今日起,2013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始网上报名。招录人员最少的是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仅招录1人,要求会计学专业,两年基本工作经验等,还有河南储备……

  • 2008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结束

    2008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日前在京圆满结束,1000多名新录用的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 中央83部门首次公开工资福利支出

    新预算法正式实施后的首次中央机关单位预算公开,昨日揭开面纱。如财政部,“201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7亿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7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