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糖果奶奶”爱坐公交解闷 给年轻人发糖吃

2017年05月18日07:0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跟乘客合个影

  给车长送颗糖

  本报讯 在40路公交车上,每天都有一位头发花白、面容慈祥的老太太,她叫李巧云,每次出门坐公交车,她都会给40路车长和给老人让座的年轻人送几块糖吃。这样的举动已经坚持五六年了,40路的全体公交车长都认识她,并与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车长们都管她叫“糖果奶奶”。

  公交上最甜乘客“糖果奶奶”

  李巧云今年84岁,在淮河路庆丰街附近住,膝下三子两女,都很孝顺,是个幸福的老太太。每天早上,她都会拿着自己的红色手提袋出门,手提袋里面放着水果糖、棒棒糖、鸡蛋、酸奶。这些食物,除了自己吃,她还要送人。

  被送的对象就是她要乘坐的40路公交的当班车长,还有在车上给老人让座的年轻人。李巧云说:“送糖的原因很简单,一是看到公交车长开车很辛苦,有时中午都吃不上饭,吃点糖可以顶一顶;二是不能光让公交车长和车上的年轻人照顾我,我也想让年轻人感受到老年人的热情。”

  老伴去世,她每天都坐公交解闷

  据李巧云介绍,五六年前,她的老伴去世后,生活好像缺失了一大部分,整天不知道该干点什么,自己的儿女也都有各自的家庭,不可能整天陪着自己,面对空空的房间,老人心里孤独的感受越来越强。她想出门走走,坐着公交到处转转。她出门走向了家门口的公交站牌,正好看到一辆40路车,不过她离40路公交车有一段距离,本以为赶不上这辆40路公交车了,没想到,40路公交车长早已在后视镜中看到她,一直停在原地等着她,到了前门,车长还扶她上车,给她找了一个座。只要她询问车长问题,车长都是耐心回答。这些,李巧云感到心里暖暖的。

  从此以后,李巧云生活中好像有了色彩,每天都在家门口坐40路公交车遛弯。一直坐着40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投币,再坐车回来,直接坐回去买菜或锻炼身体。

  时间长了,40路公交车长们与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当看到老人上车,40路的公交车长都会上前搀扶、提醒乘客给老人让座。每位车长开车到淮河路庆丰街站牌时,都会细心寻找老太太的身影。李巧云一上车,就会从红色手提袋里抓出一把糖来,车长说不要,她就直接放在靠近钱箱的驾驶台上。40路上所有的车长都收到过李巧云的糖,有的人还攒下来,装了一小罐。要是见到有年轻人给老人让座,李巧云就又是一掏,把手提袋中剩下的食物分给让座者。

  “糖果奶奶”的糖

  救过低血糖的车长

  40路公交车长李春华说:“我们很喜欢‘糖果奶奶’,我每天开车都期待着碰到她,因为看到她就好像看到了我自己的奶奶。”说着说着,李春华的眼睛湿润了。

  其实,40路车长张诗凡和黎晓冰都不爱吃糖,可是,“糖果奶奶”也是个执拗的老太太,“吃吧吃吧,你们不吃就留着呗。”没想到留着还真起到了大作用。

  据40路公交车长李帅鹏介绍,“糖果奶奶”的糖,还“救”过他。

  1个多月前,因为没吃早饭, 40路车长李帅鹏低血糖犯了。把车停稳后,他趴在方向盘上,脸色苍白,额头冒汗。

  几分钟后,后车车长赶到,了解情况后,返回车中,拿出“糖果奶奶”送的糖给李帅鹏吃下,李帅鹏这才缓过劲来……

  后来,得知李帅鹏身体虚弱,“糖果奶奶”李巧云还专门给他送了一段时间的酸奶。

  糖果虽小,作用甚大。近些年来,不吃早饭的乘客越来越多,时常会有乘客因为低血糖晕倒在车厢内。40路的车长们说,有些车长不吃糖,攒了一罐子,发现低血糖的乘客时,车长们也会分给乘客。

  几天不见

  车长担心得打电话

  送的糖越来越多,李巧云与车长们的牵挂也越来越深。前几天,车长黎晓冰有几天没见到“糖果奶奶”了,心里很是担心,打电话也没有人接,“不知道糖果奶奶为啥不坐车了?”

  不过,好在没过四五天,“糖果奶奶又回来了”,上车的时候,照旧抓了一把糖,放在了她的驾驶台上。(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罗鹏 文/图)

文章关键词:车长;40路;糖果奶奶;低血糖;李春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公交车上丢3600元 女婿自掏腰包说钱找到了

    公交车长陈银浩接住顾客捡的钱包后,打开一看,里面装了一沓百元现金。三车队书记孙呈浩指着旁边的金水区巡防队员李先生告诉常安敏,多亏李先生通过警方查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 公交车长向女朋友求婚 装扮十米车厢世外桃源

    3月15日,丹丹参加公司活动被抽调一天,卢刚就趁着丹丹不在,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将丹丹所驾驶的公交车装扮成花海主题。

  • 醉汉调戏公交女车长被拒 强行拔车钥匙夺方向盘

    一男子在乘坐郑州市公交三公司49路公交车时,找女车长聊天,遭到女车长拒绝和阻止后,感觉丢面子的他先是对车长进行辱骂,后强行拔掉公交车的钥匙,再去夺方向盘。乘客们见状,纷纷上前制止,其中一名姓昌的先生,直接将男子推开,并用身体挡住车长,以免意外发生。

  • 女孩频送礼物车长一头雾水 就近停车女孩替陌生老人表谢意

    从1月16日开始,郑州公交三公司一车队179路车长王玉广,接连收到一名年轻姑娘送来的礼物,有枣片、茶叶、水果等,最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姑娘还送来了两个装有200元钞票的红包。

  • 郑州车长捡包裹里面有张信 信的内容让失主流泪

    “……给你钱你不要,晚上放你衣服包里了……妈妈不希望你挣多少钱,只希望你平平安安。事情从12月12日上午12点左右说起,130路车长赵鹏飞驾驶车辆行驶到终点站,一位男乘客提着一个包裹告诉车长,这是车上乘客落下的。

  • 女子公交上戴耳机听音乐 手机被偷浑然不知

    11月6日上午,在B60路公交车上,一名戴着耳机听手机音乐的女子在上车时,被身后男子将手机偷走,但女子却浑然不知。他提醒乘客,乘车时,最好不要戴耳机听音乐,贵重物品也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最好将包抱在怀里,以免给窃贼可乘之机。

  • 郑州两段保通路损毁严重 公交车长自发拉石补路

    10月18日,郑州市公交三公司四车队的几位车长在群里商量,把南四环快速工程保通路、郑平公路南四环保通路路面“补一补”。天上午9点,几名公交车长从附近拉来石块,准备补路。

  • 安徽和县公安副局长贪腐十年:收两万销刑事案

    2013年11月,车长荣被免去和县公安局副局长职务,因涉嫌犯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于2014年10月2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12日由马鞍山市检察院决定逮捕。2012年,时任石杨派出所副所长江某为竞争功桥派出所所长一职寻求车长荣帮助,并在车内送给其4000元,后江某被任命为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所长。

  • 肆无忌惮!窃贼尾随女子上公交 手伸挎包内乱摸毫不避讳

    9日上午8时许,市民焦先生指着视频中一名穿方格短袖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是他在公交车上拍到的行窃男子。”该车长说,他一气之下,冲着小偷大吼起来,并指责对方“有手有脚咋不干点正事”,小偷把手缩回后,冲着大家点头哈腰说了句“对不起”,便仓惶下了车。

  • 男子公交车上抽搐不止 车长果断将车开进医院

    7月24日上午,郑州市民焦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说一名男子在乘坐公交车时,突然在座位上四肢抽搐,直翻白眼,吓得车上乘客不知所措,大声惊呼让车长停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