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上线 可查老赖名下房产

2017年05月18日07:1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郑州中院召开的“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动员会上获悉,全省首家、郑州中院不动产查控系统正式开通上线。也就是说,今后,执行法官在办公室轻轻点击几下鼠标,就可及时快速地对老赖的土地及其房产信息进行网络查询及控制,“老赖名下有几套房子,一查清清楚楚”。据统计,截止到5月15日,系统已经成功查询了近2500条记录,运行情况良好。

  据郑州市中院副院长李广湖介绍,以前,为了查控被执行人(老赖)名下的房产和地产,执行法官需要到相关部门来回奔波好几趟才行,费时又费力,而该系统的正式上线,“法院和国土部门可以实现在线信息共享,减少执行法官往来现场的奔波,让那些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的老赖也无处可藏了,更加有效地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据介绍,不动产网络查控系统是市中院与市不动产登记局将不动产联网信息纳入“点对点”网络执行查询体系。今年2月,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技术规范完成了研发工作,4月底与最高人民法院的网络查控平台成功对接,在高新区法院进行试点运行,截至5月15日,系统已经成功查询了近2500条记录,运行情况良好。

  据悉,全市两级法院“夏季雷霆”行动已经打响,具体日期从5月10日至7月31日。“夏季雷霆”行动将通过专项活动的开展,结合“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创建活动,下大力气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化解一批涉执信访案件,打击一批典型“老赖”,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朋涛 云鹏

  ■相关新闻

  老赖床底下做“引体向上”吸到床板上

  坚持不住了?一声响动引来执行法官

  本报讯 明明得到消息老赖当天晚上在家,可是执行法官搜寻了老赖家中的各个角落,就是不见其身影。在他们准备撤退时,床底下的响动把法官吸引住了,原来,老赖在床底下做“引体向上”吸到床板上。

  5月12日夜11时许,新密市法院执行法官驱车来到郝某家,发现郝某家门已经反锁,房间内灯亮了又灭,敲门却一直无人应答。 在确定老赖在家后,经执行法官们合议,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下,执行法官翻越院墙打开大门,发现郝某父亲在家。在第一次搜寻过程中,执行法官没有发现郝某。

  不可能不在家啊?执行法官得到的消息,还有郝某父亲不自然的神态,表明“郝某在家”。 可是,人会去哪里了呢?为了不漏掉一个线索,执行法官再次来到郝某父亲的屋内搜索,执行法官趴在床边,打开手电往床下看,也没发现有何异常。正当执行法官准备离开时,忽然听到床下有异响,执行法官又再次趴下,眼前的情景让执行法官大吃一惊,原来郝某正在床底下做“引体向上”呢,只见他用手拽着床板,整个身子紧贴床板,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

  据了解,郝某此前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0个月,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原告1.8万余元。在执行过程中,其家人仅交付7000元。这次被带回法院后,经执行法官耐心劝解,一直到次日凌晨4点半,郝某的家人才把执行款全部送来。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赵梦梅 冯培扬

文章关键词:老赖,法官,查控,不动产登记,系统上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