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信阳男子背陌生老太过马路:好人很多 这不值一提

2017年05月18日07:28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河南男子背陌生老太过马路:好人很多 这不值一提

  信阳日报 图

  5月15日早上7点十分左右,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民桥下坡处三里店丁字路口,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拄着拐杖要过马路,当时来来往往车辆较多,老太太神色慌张,拄着拐走得非常慢,紧急时刻,一名戴着口罩、头盔的中年男子背起老太太顺利穿过马路。5月17日,背老人过马路的44岁摩托车驾驶员肖本兵接受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的采访。

  澎湃新闻:当时是什么情况?

  肖本兵:5月15日早上7点10分左右,正值上班高峰期,我骑摩托车从这个路口自北向南通过去上班,一辆农用的拖拉机半挂车因车坏停在车行道的右侧,从此处通过的车辆只能从道路的左侧通过,老太太当时在左边逆行拄着拐杖走,来来往往车很多,老太太当时神色慌张,拄着拐走的非常慢,很危险。

  澎湃新闻:你看到老太太过马路时怎么想的?

  肖本兵:就觉得太危险了,我把摩托车停在拖拉机半挂车前面,不妨碍交通,走到老太太身边问她去哪,她说要去宝石桥,我说拉着她过马路,但是她走的太慢,我就背着她过了马路,我当时带着口罩、头盔,没曾想被网友拍到传网上了。

  澎湃新闻:背老太太过完马路你就离开了吗?

  肖本兵:老太太说她要去宝石桥,宝石桥离这个路口不到一公里,我本来打算骑摩托车把老太太送过去,但她毕竟年龄大了,腿抬不起来,上不去摩托车。当时又没有出租车经过,有辆拉客的三轮车经过,我给了师傅5块钱让师傅把老太太送过去,叮嘱老太太记得回家,要是找不到家,宝石桥那有警亭,去找警察。看着老太太走后,我就骑着摩托车上班去了。

  澎湃新闻:看到网友为你点赞,有什么感受吗?

  肖本兵:做好事的人很多,我这不值一提,太小的一件事,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罢了。

文章关键词:过马路,肖本兵,好人,半挂车,摩托车驾驶员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