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2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28.6亿

2017年05月19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杨凌何可)5月18日上午,随着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宣布开工令,金惠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部基地项目、新天科技智慧能源物联网科技产业园项目等郑州市2017年第三批241个重点项目拉开建设序幕。

  据悉,这批项目总投资142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8.8亿元,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基础设施、文化产业、生态环保和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金惠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新天科技智慧能源物联网科技产业园项目以大数据及云平台建设为主。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域、绿博园东侧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部基地项目,是我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致力于建设现代传媒基地、文化产业园区、创意设计中心等。

  2017年是郑州的“项目建设年”,短短几个月已密集开工三个批次的重点项目,一季度全市累计开工项目522个,总投资3469亿元,年度投资1187亿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项目开工后,将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以项目带动为重点为突破,郑州市重点项目工作保持了快推进、强投资、重实效的良好态势。截至4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457.6亿元、投资进度33.9%,开工项目129个、开工率70.5%,投资进度及开工率均高于去年同期,形成了有效的投资增长点,为稳增长、保态势发挥了重要的带动支撑作用。

  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郑州市制定了“五个一”的工作责任制,即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四级协调例会”常态化,全面打响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二七区马寨产业集聚区。中牟县、郑东新区、新密市、新郑市、经开区、荥阳市、高新区、中原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航空港区、惠济区、登封市、上街区、郑州市城管局、郑州供电公司等16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开工活动。

文章关键词:重点项目,开工项目,项目带动,项目开工,郑州市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