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4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郑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下降0.2%

2017年05月19日07:3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

  这9个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城市是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杭州、厦门、深圳、成都。

  从同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郑州今年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3月而言,环比涨幅下降0.2%。洛阳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3月上涨了0.9%,平顶山则上涨了1.3%。

  一二线城市楼市明显降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4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8个,比上个月少4个;下降的城市有8个,与上个月持平。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唐山的2.3%,最大跌幅为三亚的1.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房价降幅扩大。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这充分体现了3月中旬以来各地密集升级楼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正在逐渐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高烧”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降温,涨幅基本退至1%以内。据国家统计局监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0.7~7.4个百分点。环比方面,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0.2~1.1个百分点,如南京、上海、福州、天津、合肥等前期领涨的城市环比房价开始下调。

  刘建伟说,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楼市异军突起

  虽然热点城市正逐渐降温,但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较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环比涨幅位居前列的城市基本均为三线城市,如安徽蚌埠、湖北宜昌、广西北海等。

  为何当前房价领涨的城市基本为之前的涨幅“洼地”?

  易居中国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克而瑞研究中心“第20届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表示,“在一二线城市出台或升级了如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楼市调控措施后,中国楼市产生了城市转移效应,需求外溢使得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交易开始活跃起来。”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往年前4个月,中国40个重点城市以外的城市商品房销量仅占全国总成交量的40%左右,历史最高点为50%。但从去年四季度开始,40个热点城市仅占中国楼市总成交量的25%左右。

  丁祖昱认为,不少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面积同比上升了25%,其中相当数量的三四线城市楼市销售增速甚至远高于25%。

  在成交量开始活跃的市场氛围下,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开始扩大。刘建伟指出,全国三线城市房价4月份比3月份涨幅扩大了0.4个百分点。

  二季度成交将持续降温

  5月17日,上海市出台政策宣布将全面清理整顿“类住宅”。自此,北京、深圳和上海等一线城市首次全面管控“商住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相比往年调控,本轮调控周期最为明显的特点就是增加了“限售”和“限商”的概念。“全国已有超过20个城市‘限售’。一定年限限制转让,可以降低投机行为。”

  专家认为,2017年各地楼市的调控政策力度可谓范围最广、密度最大。除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再升级外,周边及热点三四线城市也纷纷出台联动政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共有6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超过30个区县出台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累计发布调控政策超过160余次。

  张大伟表示,此轮楼市调控政策调整的特点之一就是通过城市群联动的方式,如对城市圈“炒房”的全面封堵,同步打击投资需求。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4月全国楼市从量价高位被抑制,二季度市场将持续退烧,预计在往年淡季7~8月市场降温更趋明显。 据新华社电

文章关键词: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涨幅,楼市,中原地产,限售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