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中国际城中学揭牌 郑州又添一所优质初中

2017年06月15日07:0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 周 娟)6月13日,郑州一中国际城中学举行揭牌仪式,今后,我市学生“小升初”又多了一个选择。该校是经郑州市教育局批准,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在郑州市二七区新建的一所全日制民办优质初级中学。

  据了解,郑州一中教育集团遵循校务领导、教学组织、资源管理、师资配备、质量监测的“五统一”原则,对郑州一中国际城中学进行一体化管理;秉承“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的教学理念,任命郑州一中原校长、专家名师张时今为郑州一中国际城中学校长,并培养了一支热爱教育事业,精通专业知识,情牵学生发展的优秀教师团队。此外,郑州一中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顾问团队,也会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教学质量管理和评价、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和青年教师培养、各类教学评审等工作进行指导,提供咨询和建议。

  为保证课堂质量,郑州一中国际城中学与国际接轨,实行小班授课,每班人数不超过30名。建校伊始,学校采用环保、绿色建筑、装修材料,同时,引进先进的智能网络和“校校通”系统,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平台。该校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完整的教学结构和内容,实行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三者有机统一,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有坚定的信仰、良好的读书习惯、较强的学习能力、全面的思维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强壮的体魄和个性特长充分发挥的合格人才。

  张时今表示,郑州一中国际城中学将全面继承发扬郑州一中的优良传统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自始至终遵循教育规律,大胆创新,在坚持和创新中求发展,在创新中实现新跨越,办一所真正讲科学、接地气、有未来、宁静致远、朴素无华的新型学校。为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中学、省实验中学等省级示范性高中输送数量多、质量高的优秀学生,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有意向到该校就读的学生、家长可于6月27日~29日带上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与3张1寸免冠照片到郑州一中老校区(桐柏路35号)进行过程性评价。

  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

  治理研究会中原研究院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中原学术研究基地”暨“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中原研究院”成立仪式近日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

  据悉,为满足河南省和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需要,经过学校积极努力,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同意在该校设立中原学术研究基地。研究基地将广泛开展政治治理、经济治理、文化治理、社会治理、生态治理等方面研究工作,并承担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委托的研究任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表示,有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领导的关心,有社会各界和兄弟院校的鼎力协助,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把研究基地办好,承担好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在中原地区的学术研究任务,为河南省、郑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郑州一中;国际城;国家课程;过程性评价;教学质量管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中曹横阁谈填报志愿

    郑州一中曹横阁谈填报志愿

  • 郑州一中:主体课堂 让每个学生都出彩

    郑州一中主体课堂经过十多年酝酿,五年实验,已经取得显著成果,现在已经进入推广阶段。

  • 郑州清华园与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签约仪式举行

    3月12日,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的签约仪式在清华·大溪地营销中心隆重举行。荥阳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及荥阳市各委局相关领导、郑州一中校长及相关领导和郑州清华园企业领导一起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 郑州一中

    郑州一中始创于1949年3月5日,承袭了东里书院、天中书院、明新中学的书院之风、治学之道。目前在校生2700余人,教职工240余人,占地331亩,建筑面积85400平方米。

  • 郑州承诺建17所公办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郑州市承诺在市区新建的17所公办幼儿园,金水区四月天幼儿园、管城区橡树玫瑰城幼儿园、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和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航空港区第一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另外10所幼儿园仍在建设、或装修中。

  • “网红”校长致辞:不要做宅男宅女,要学会交朋友

    有一种东西,你不告诉我,我不告诉你,她不告诉他,可彼此又心照不宣,那就是:毕业。郑州一中2017年高三毕业典礼在昨天下午3点举行,被学生们称为“丹爷”的校长朱丹在学校的典礼上的演讲从来都是最被学生期待的。

  • 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获2016年度省优秀民办学校称号

    昨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获悉,在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的2016年度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评选活动中,该校获得2016年度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荣誉称号,获奖学校将享受省厅教学设备奖励。

  • 郑州一中校长朱丹莅临汝州讲学

    8月28日上午,郑州一中校长朱丹莅临汝州,来到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参观指导工作,并在该校多功能厅举办“浅谈校园文化建设”讲座。

  • 郑州现最霸气照片 15个少年全部清华北大录取

    7月26日,在郑州一中的校园内,15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正在合影留念,他们手中高举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尽情地欢呼着,迎接即将带来的大学生活。

  • 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三名学生被海军、空军航空实验班录取

    昨日,记者从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获悉,该校学生张智棚、随胜强同时被郑州九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杨智儒同学被省实验中学空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海军、空军航空实验班每年面向全省招收初中毕业生各100名,16年海军航空实验班在汝州录取的2名学生均出自该校,空军航空实验班在汝州录取2名,该校占1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