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唯一环线地铁5号线开始铺轨 2019年通车试运营

2017年07月01日08:4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上午,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轨道开铺动员会暨安全宣誓仪式在众意路站铺轨基地举行。这标志着5号线施工开始进入一个新阶段——铺设轨道。

  铺轨是指在地铁车站和隧道内部铺设未来地铁列车行驶的轨道。5号线铺轨共分3个标段,昨天开始铺轨的是第一标段,由中铁一局具体负责施工。

  上午11时30分许,全体参建人员紧握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每一位参建员工对严守安全、严控质量的郑重承诺以及建好轨道交通5号线的决心。

  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袁聚亮下达开铺施工令。他说,轨道开铺标志着5号线工程施工从此进入了铺轨、土建、安装多专业并行施工新阶段,这将为2019年实现通车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5号线已实现全部车站和区间开工。所有车站区间土建施工中,除月季公园明挖段因上方建筑物未拆除进展缓慢外,其他区间隧道施工都在积极进行中。5号线计划2018年6月实现轨通。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文章关键词:铺轨;郑州地铁;环线地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99交通:郑州地铁2号线开始铺轨 一期明年通车

    在1号线试运营半年后,贯穿郑州南北的城市轨道交通干线地铁2号线也于6月28日开始铺轨。其中西端站点7个,分别为河工大站、新郑州大学站、科学大道站、梧桐街站、化工路站、铁炉站、雪松路站,东端站点3个,分别是龙子湖中心站、文苑北路站、河南大学站。

  • 郑州地铁1号线进入全面铺轨阶段

    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隧道基本贯通,进入全面铺轨阶段,铺轨施工预计今年内完成,2013年底投入试运营。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流湖站,东至市体育中心站,线路全长26.2公里。

  • 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已进入铺轨阶段

    昨日,记者从郑州轨道交通公司获悉,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隧道已经贯通98.61%,进入铺轨阶段。郑州地铁1号线负责人李铁军说,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18个区间已完成盾构隧道区间贯通,区间隧道累计掘进总长度达42518.597米,占全线盾构隧道工程总量的98.61%,隧道已经基本实现贯通。

  • 郑徐高铁计划9月铺轨 明年开通运营

    8月2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中铁四局郑徐客专承建的郑徐高铁一标的架梁工程于近期圆满结束,预计将在9月份转入铺轨阶段,明年开通运营。

  • 郑州城郊铁路即将铺轨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大部分车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全面铺轨,并计划于明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 普京访韩拟为俄版丝绸之路"铺轨"

    11月13日,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向普京颁发了跆拳道荣誉9段证书和荣誉腰带。11月13日,在首尔举行的韩国—俄罗斯商务会议上,普京承认存在这种政治障碍,但是它们逊色于项目的潜在优势。有媒体称,俄罗斯寻求韩国在整个铁路项目中占股34%,俄罗斯和朝鲜则分别占股36%和30%。

  • 郑徐客运专线郑州端正式铺轨 最快明年7月开通运营

    9月25日9时30分,在郑州东站北端郑徐客专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将500米长钢轨平稳地铺在无砟轨道板上,郑徐客专郑州端铺轨正式开始。按照正常的施工进度,最快明年7月就可通车运营。

  • 郑焦城铁全线贯通开始铺轨 新车站可抗7级地震

    6月26日,郑焦城际铁路跨越南水北调桥的最后一个箱梁已经铺设完成,郑焦城际铁路已经全线贯通,“路基、桥涵全通了”。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郑焦城际铁路云台山支线全长36.6公里,起于郑焦城际铁路修武西站,全线设修武西、吴村、云台山3个车站,拟投资21亿元。

  • 郑州地铁1号线站点主体工程封顶

    9月4日,随着郑州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和民航路站站点的顺利封顶,地铁1号线20个站点主体工程全部实现封顶,这也标志着1号线一期工程进入铺轨、站点装修等后期建设阶段。

  • 郑州地铁一期铺轨将在年内完成

    1号线一期工程已经进入了全面铺轨阶段,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铺轨总长度为78958米,轨道铺设开累完成2437米,占铺轨总长度的3.09%;完成中原东路辅助线交叉渡线1组,完成道岔6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