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抵达香港 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并视察香港

2017年06月29日14:40  来源:新华社

5034

  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对香港进行视察

  习近平抵达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前往机场迎接

  新华社香港6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香港,出席将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

  中午12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出舱门,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香港警察乐队奏响热情喜庆的欢迎曲,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在舷梯旁,两名香港少年向习近平和彭丽媛敬献鲜花。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仪陪同下,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前来迎接的人员亲切握手。机场上,数百名各界群众代表挥舞手中的国旗、区旗和鲜花,热烈欢迎习近平的到来。

  习近平这次赴港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160多名中外记者在机场等候。习近平走到采访区向在场记者问好,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香港市民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时隔9年,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感到很高兴。香港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再过两天,香港就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这对国家和香港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喜事。

  习近平表示,此行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表达祝福。热烈祝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愿香港再创辉煌。二是体现支持。20年来,中央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三是谋划未来。将与香港各界一道,回顾这20年非凡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习近平表示,期待着亲身感受香港这些年的新变化。相信通过在港的一系列活动,一定会增强我们建设好、发展好香港的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林焕光等前往机场迎接。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谢锋,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等也到机场迎接。(记者 霍小光 牛琪)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视察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 学思践悟十九大丨这位扎根农村的十九大代表誓要返乡筑梦加油干

    2017-10-31 18:23:00习近平同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 31日上午,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

  • 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 梦想,从这里启航——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

    ——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 10月3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这里,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密码。

  • 习近平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 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