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校首批录取通知书发放 郑大最低录取分数线创新高

2017年07月24日07:3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本科一批录取进入尾声。昨日,15位准大学生们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手中接过郑大高考录取通知书,这是今年高招开录以来,河南高校首批发放的录取通知书。据悉,今年郑大高招录取硕果累累,其中,省内录取,文史类理工类最低录取线均超一本线50分,提前批临床医学两专业录取最低分首次“破双百”。

  15名新生代表 喜领录取通知书

  当日上午10点,郑州大学举行2017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签发仪式,来自山东、海南、陕西、上海和河南等省、市的15名新生代表成为首批“幸运儿”,将在郑大开启了一段全新的人生旅途。

  在现场,校长刘炯天认真地为每一张录取通知书签名,再一一送到每位学子的手中。关于未来,这位“掌门人”更是语重心长:“在大学里既要长身体,更要长心智;既要学习知识,更要全面发展。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郑大的一员了,就要开始为新的征程做好准备了。”

  “接过录取通知书,也意味着人生开始了一个新的起点。”来自上海的新生代表李雨函一句话道出了大学新生们共同的心声。今年高招,李雨函以超过当地一本线109分的成绩被郑大王牌专业——新闻学专业录取。

  据介绍,郑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以红、白、金三色为主,庄重又充满艺术气息。封面上“录取通知书”5个大字是郑大书法学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张海老先生亲笔题写。

  郑大省内招生计划

  占211院校的25%

  今年郑大面向全国计划招13300人,其中省外计划4433人,省内计划8663人,另有不分省计划204人。作为省内的龙头高校,郑大在河南招生计划占所有“211工程”重点高校在豫招生计划的25%。为了让更多寒门学子进入名校读书,今年郑大大幅增加了招收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的招生计划,省内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计划总招生人数由2016年的756人增加至820人,面向省内53个集中连片的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招生。

  两专业最低录取线

  均超一本线100分

  郑大招生办统计显示,今年高招录取郑大生源质量稳步、明显提升。在河南省内,提前批临床医学俩专业录取最低分首次“破双百”。其中,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92分(超一本线108分),录取最高分为621分(超一本线137分);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89分(超一本线105分),录取最高分为615分(超一本线131分)。普通本科一批录取情况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文史类录取最低分为570分(超一本线54分,2016年超一本线39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为561分(超一本线77分,2016年超一本线60分)。

  省外招生方面,今年郑大在山东、海南、黑龙江等3个省份分数线均“破百”,录取最低分超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

文章关键词:录取通知书;录取线;录取情况;招生计划;河南高校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老教授用毛笔为4500名新生写录取通知书

    7月15日消息,陕西师范大学20余位老教授、优秀校友代表及在职教师一起动笔,将在10天内为4500余名新生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

  • 录取通知书用这种方式上了热搜

    西北工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发出中国第一份AR录取通知书火了,录取学子可以看到能动的学校信息。AR录取通知书已经登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吃瓜的网友们对此也产生了热烈的讨论。

  • “未录取通知书”贵在用心

    收取一份“未录取通知书”,这首先让人沮丧。但仔细一看,未录取通知书中,有学校的鼓励与寄语,有校长的来信,家长与考生无一例外都感觉到了一种温暖。一个未录取通知书,何以会有如此魔力?

  • 父子俩一起收到录取通知书

    张建桥收到的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儿子张翼飞收到的是天津理工大学一本的录取通知书。

  • 外交部:坚决反对朝鲜核试验 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

    据澳洲网报道,如果考生能在圣诞节前收到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话,这将是该家庭最好的圣诞礼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