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三墩爆燃事故 河南小伙奋勇救人被赞英雄

2017年07月24日07: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杭州三墩爆燃事故 河南小伙奋勇救人被赞英雄

  爆燃事故现场,黄亚锋帮着把伤者送往医院。

杭州三墩爆燃事故 河南小伙奋勇救人被赞英雄

  爆燃事故现场,黄亚锋救助伤者。

  □记者 宁田甜 青年时报记者 汤晨阳(图片由青年时报记者提供)

  核心提示|21日上午八点多,杭州西湖区三墩镇一饭店发生爆燃事故,事故造成了2死45伤。事发当时,在杭州开出租车的河南小伙黄亚锋恰巧路过,没有犹豫他第一时间冲进事故现场救人。自己的出租车在事故中严重受损,他就借用一辆三轮车,强忍脚被玻璃碴扎伤的疼痛,在救护车赶到前,将多名伤员运送到医院。直到专业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他才停下来给家里报了平安。河南小伙黄亚锋的举动,被当地市民广为称赞。上周末,大河报记者与他取得联系,还原了当时感人的场面。

  救人

  爆燃事故发生,他冲进现场救人

  7月21日上午8时30分,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爆燃事故,事故造成经过现场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电瓶车等不同程度受损和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一辆出租车立即停下了,开车的小伙子在帮车上乘客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后,冲进了爆燃现场开始救人。由于救护车还没到,他的出租车也因受损严重无法再开,这个小伙借用了一辆三轮车,和另外一名救援人员合力运送伤员。前前后后,他将多名伤者送到了就近的医院。直到医护人员和专业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他才停了下来。

  在救人的过程中,小伙子的脚后跟被一地的碎玻璃扎伤,但他像没感觉到疼痛一样,在专业救援人员赶到后才停下救人去包扎了伤口。现场群众发现,这名只是路过却主动参与救人的小伙子,衣服上都是救人时染上的血迹。在包扎伤口时,小伙子才想起给家里的妻子打了个电话报平安。

  “你看!儿子,这是我们的英雄!”人群中,目击小伙救人的一个男子对身边两三岁的儿子说。

  经询问大家才知道,小伙叫黄亚锋,是河南人,一米七左右的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现场,大家纷纷称赞他的义举,他却不好意思地直挠头。

  讲述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能多救一个是一个

  22日,大河报记者与黄亚锋取得了联系。黄亚锋告诉记者,他在杭州已有7年。当天早上,他开车送一名乘客去火车东站,当行至古墩路灯彩街附近时,意外发生了,他没想到沿街店铺会突然发生爆燃。当时,爆燃的地点离他仅几十米远。

  “当时这个爆燃的威力太大了,我车子的前挡风玻璃和右侧挡风玻璃完全破碎,万幸车上的乘客只是被碎玻璃轻微扎伤。”黄亚锋描述,离他不远的公交车玻璃也碎了一地,车上的人纷纷跑下车,有的捂着头,有的捂着胳膊,当时现场很乱,到处有人喊救命,“很多路人都受了轻伤,但很多都留了下来救助那些受伤较重的人。”

  “你一共救了多少人?”记者问他。黄亚锋回忆说,当时现场很混乱,只顾着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合力救人,根本不记得救了几个。他救的那些伤者,伤势都较重,他们大多是被掉落的木板、玻璃窗压住,没办法动弹,他先过去帮伤者挪出来,再抱到车上送医院。“当时救人时,不少伤者直喊疼,我说你忍着点。”

  谈及脚伤,他说,当时很心急,从医院回去后才感觉到脚底的刺痛感。“现在想来,倒真有点后怕。因为冲进现场的刹那,也不知道是否还会发生爆炸。当时啥也没想,看着那些人痛苦倒地,有的喊救命,有的哭,我就下意识地冲了过去。当时就想着能多救一个是一个。”黄亚锋说。

  事后

  小伙婉拒采访,脚伤未好又去无偿献血

  23日,大河报记者再与黄亚锋电话连线时,他正忙着在当地血站无偿献血。此时,他的脚伤刚去掉纱布,伤口如果碰到还会疼。他说,当时参与救人时,左脚后跟共有三处伤口,一块皮被割破,另外还有两处被扎烂。他的出租车属于受损车辆,事后被交警拖走处置,目前还在交警部门停车场未被放回,他暂时还没开始恢复营运。

  “事故之后,当地急需献血。”黄亚锋说,这是他第一次献血,之前一直想献但一直没有时间。聊起这位小伙,当日在现场报道此事的青年时报记者汤晨阳说,挺老实的小伙子,腼腆害羞。事故发生后,杭州当地电视台想邀请黄亚锋去演播厅接受采访,小伙直接说:“小事,不用了。”

  接受大河报采访时,他说:“本来没做多大的事,没啥可说的。现在网上到处有关于我的报道和照片,这是我根本想不到的。”

  进展

  公司开会向其学习,公安机关正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黄亚锋是河南周口人,今年27岁,去杭州已有7年,目前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三年。

  “我就是那种爱管闲事的人。遇到需要帮忙的,如果袖手旁观的话,我心里会过不去。我觉得这是人的一种本能。”黄亚锋说,下次遇到紧急情况,还会第一时间冲上前。

  7月22日下午,黄亚锋所在的出租车公司专门召开了学习会,当出租车同行得知他的英勇事迹后,纷纷点赞,都表示要学习他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参加学习会的一名的姐说,如果当时她在现场,做得未必有黄亚锋好。他在现场的镇定,让人很佩服。而第一次上台的黄亚锋却腼腆地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据了解,接下来,黄亚锋所在的公司将考虑给其一定的经济奖励,以资鼓励。而当地公安机关也已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文章关键词:黄亚锋;爆燃事故;救人;事故发生;事故现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小伙杭州爆炸现场救出十余人 抬离5分钟餐馆二次爆炸

    7月21日早晨,在杭州开了3年出租车的河南小伙黄亚锋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黄亚锋:一共多少人不知道了,担架抬的那位女士特别严重,现在在ICU吧,我刚刚给他丈夫打电话还在抢救,有的应该转院去抢救了。

  • 铜陵官方:爆燃事故无人员伤亡 未造成环境污染

    2月9日9时许,“铜陵发布”更新微博称:2月8日晚10时45分,铜陵恒兴化工有限公司(民企,已停产)储油罐(高沸点熔剂油)发生爆燃事故,无人员伤亡。据铜陵新闻网消息,2016年10月6日晚,铜陵市环保局组织开展“零点”执法行动,对9家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当时恒兴化工已停产。

  • 郑州高新区发生爆燃事故

    5月21日13时21分,郑州市高新区梧桐街与碧桃路交叉口一标准厂房六层的精密设备厂发生爆炸起火,并引燃相邻的服装厂。事故发生后,郑州市、高新区领导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救援,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现场处置、受伤人员救治、事故原因调查、事故善后处置工作。

  • 江西花炮厂爆燃事故已致3死53伤

    1月20日0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

  • 江西广丰花炮厂爆燃事故已致3死53伤

    1月20日0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

  • 厦门公寓店面爆燃事故16人受伤住院

    9月19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湖里煤气罐爆燃事故的最新情况,截至15时,受伤住院16人,其中10人伤情较重,其他皮外伤伤员已经过处置。市卫生计生委立即成立了指挥小组,组织协调12辆救护车辆运送伤员,开展救治工作;同时调集第一医院院的五位专家,紧急赶赴中医院支援救治工作;并在第一时间抽调全市专家成立了抢救指导小组,火速赶往各收治医院,排查伤情、指导救治工作。

  • 四川泸州爆燃事故系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8人被控制

    2013年12月26日22时45分左右,泸州市江阳区摩尔玛商场发生天然气爆燃事故,导致商场起火燃烧。通报称,2013年12月26日,泸州市江阳区摩尔玛商场爆燃事故直接原因,系当晚泸州华润兴泸燃气公司工人在商场大门外进行管道维修时,错将中压天然气管道与商场废弃天然气管道碰接。

  • 四川泸州商场爆燃事故遇难者身份详情公布

    本网记者据相关部门了解到泸州商场爆燃事故遇难者身份详情:遇难者3男1女,分别是陈鹏宇,女,25岁,家中独女,家住泸州,在纳溪区上班,看电影时遇难;陈瑞,男,22岁,家住纳溪区,棉花坡镇人;王帮华,男,45岁左右;温金同,男,55岁。

  • 北京铁路局校园设自助售票机 可买学生票

    据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北京消防”消息,12月17日12时50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通州区通胡大街80号华伊马氏面馆发生爆燃事故,立即调派新华街中队到场处置。

  • 国务院青岛爆燃事故调查组人员名单公布(图)

    今天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有部分爆燃事故轻微伤患者已出院。华欧北海花园小区紧邻斋堂岛街爆燃现场的有9栋楼,这9栋楼至少有一半的窗户玻璃破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