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本科二批录取启动 本科三批与二批首次合批录取

2017年07月25日07:1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史晓琪)7月25日,全省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从今年起,我省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首次合批录取。

  本科二批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依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分别按考生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进行排序。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按照计划,本科二批正式投档之前,也会进行两天模拟投档,7月27日将开始正式投档。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数线上征集;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当次征集志愿的计划只按考生当次所报的征集志愿投档。征集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根据计划余额和生源情况进行补档。

  根据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日程安排,体育类专科、艺术类专科与本科二批的录取同时进行,本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1日8:00~18:00,8月2日录取结束。

文章关键词:本科三批;投档;录取工作;征集志愿;平行志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轻工业学院计划招6930人 取消本科3批和专科批次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轻工业学院获悉,2016年,该校将面向全国计划招6930名本科生。具体到专业设置方面,今年郑州轻工业学院将新增3个本科专业:安全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 北京高考将取消本科三批 英语听力一年两考

    法制晚报讯北京新高考方案已确定,将于明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在加分政策方面,符合条件的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可分别加20分、10分、5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加分不作累计。

  • 北京高考明年改革:取消三本 英语听力单独考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中透露,目前,高考改革《北京实施方案》已经教育部审定,即日发布。

  • 7月8日至12日高招最后一次填报志愿 第一志愿谨慎填报

    本科三批按程序投档、补档录取后,省招生办将对计划余额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6日8点至18点。“顺序+平行”志愿模式下,如果有些院校报考人数过多,势必造成第一志愿考生落选,而有些院校报考人数较少,第二志愿就会发挥作用。

  • 我省高职高专批开始录取 本科三批录取76123人

    8月10日上午8:00,我省高招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开档,共投出档案170715份。(记者 陈小平)  又讯 8月10日,省招办公布了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三批的录取情况:今年372所学校共录取新生76123人,其中文科30690人,理科45433人,文、理科共增招926人。

  • 我省28.8万考生上本科 本科录取率44.07%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招集中录取本科层次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与原始计划相比,今年普通类本科共增招7604人,其中,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增招46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增招2人。

  • 本科三批今日网上征集志愿 下午6点截止填报

    今日上午8点起,全省高招今年最后一个本科录取批次——本科三批网上征集志愿。

  • 河南高招本科录取全部结束 河南扩招6018人

    昨天,我省专科开始投档录取,共投出文科档案89998份,理科档案85022份。高职高专批次第一志愿昨日上午8:00开档,共投出文科档案89998份;理科档案85022份。志愿投档后,文科本省缺额学校占总缺额学校数16%,缺额计划却占总缺额计划83%;理科本省缺额学校占缺额学校数17%,缺额计划却占总缺额计划80%。

  • 本科三批降分征集志愿 文理科最多降40分备档

    8月5日,省内外92所本科三批招生院校面向我省考生降分征集志愿4669个。其中,余额较大的院校降40分备档(文科368分,理科319分),余额较小的院校降10-20分备档。

  • 河南高招本科三批8月5日开始征集志愿

    本批次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73所,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1%;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54所,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43%。河南师范大学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院联合办学,文科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7倍,投档最低分462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