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上半年邮政业务总量同比增幅全国第一 快递业务完成4.78亿件

2017年08月05日09: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今年上半年邮政行业增速虽有所下调,但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速。8月3日,记者从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邮政业务总量完成153.53亿元,同比增长45.94%,增幅位列全国第一;业务收入完成115.53亿元,同比增长18.32%。其中,全省快递业务总量累计完成4.78亿件,同比增长34.97%;业务收入完成52.38亿元,同比增长24.45%。

  函件和包裹业务实现正增长

  省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分析,当前,邮政市场正在发生着深刻变革,消费个性化、层次化、多样化渐成主流。近半年以来,邮政集团公司在传统寄递业务上发力,不断开发新产品争夺电商市场,加之今年以来代收货款统计口径调整等原因,函件和包裹业务扭转颓势,顺利实现正增长,扭转了连续多年下降趋势,尤其是邮政国内小包和国际小包业务,实现飞速增长。

  但其他普遍服务业务如传统报纸和杂志订销业务依旧不景气,其中杂志订销降幅达到9.29%;汇兑业务下降10.19%。

  快递业仍保持较高增速

  就快递发展来看,虽然有政策调整、经济大环境等因素对快递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但快递业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增速达到34.97%。

  云仓、生鲜冷链、跨境业务等新动能加快孕育,新技术应用推广速度明显加快,“小黄人”“智能快件箱包裹箱”“无人机”等一批智能化技术装备投入应用,全行业正在加速向科技密集型迈进,呈现稳中有新,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主要企业利税水平稳步增长。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持续走高,有效申诉率持续走低,呈现稳中有好。

  推动行业基础能力建设

  “当前看,仍需在服务国内电商、现代农业、跨境电商和现代制造业上狠下功夫。”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丁平当天在会议上表示,随着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包裹寄递服务的需求潜力没有问题,但内涵和要求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考验着行业供给系统的适应能力。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下一步,我省邮政业将推广邮政智能信包箱应用,推动传统信报箱升级改造为智能信包箱,积极争取将智能信包箱建设纳入当地智慧城市建设、民生工程。

  同时,我省邮政业将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涉及邮政业内容的落实,联合河南机场集团,加快推进郑州“绿色通道”试点建设。深化邮政服务农村电商和精准扶贫。推动行业基础能力建设,将快递行业打造成物流规划、仓储管理、城乡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推动顺丰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国中部国际快递电商园、中国中部国际邮件分拨中心等项目的落地实施。(记者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快递业务;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增速;同比增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布上半年快递经济报告 快递费平均每件降1.3元

    快递业“跑得快”,这主要与简政放权政策的落实,以及“快递下乡”工程的推进,让农村市场得以发掘,乡镇网点的建设逐步规范有关。

  • 河南政府4500万资金补贴快递企业购置安检机

    12月27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省政府一次性给予全省邮政业财政补贴4500万元,用于全省快递企业X光安检机购置,以加强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监管。

  • 你贡献多少?2014年我国人均寄快递超10件

    去年全年国有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18.7亿件,实现业务收入300亿元;民营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119.5亿件,实现业务收入1541亿元;外资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1.4亿件,实现业务收入204.2亿元。国有、民营、外资快递企业业务量市场份额分别为13.4%、85.6%和1%,业务收入市场份额分别为14.7%、75.3%和10%,与上年相比,民营快递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 前11月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41.6% 11月同比增42.2%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公布2014年11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11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23.2亿件,同比增长51.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820.7亿元,同比增长41.6%。

  • 双11快递业务5.4亿件

    在位于江苏无锡苏南快递产业园的中通快递公司无锡分拣中心内,工作人员在挑灯夜战分拣快件(11月13日摄)。新华社发(还月亮 摄)    11月24日,浙江省临安市一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包裹装车。

  • 快递市场敞开大门迎外资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对符合许可条件的外资快递企业,按核定业务范围和经营地域发放经营许可。也有一些人担心开放市场不利于中国快递企业的生存发展,甚至会出现外资企业独占中国市场的局面。

  • 河南2020年建成现代快递服务网

    进出境快件24小时通关。

  • 河南出台意见 2020年建成"无缝对接"现代快递服务网

    以后,农民也将全面体验“收快递”的乐趣:未来我省的快递终端服务网点乡镇覆盖率将达到95%以上,省内县级以上城市间和全国61个重点城市间的快件要实现48小时内投递。为尽量压缩快递“最后一公里”的时间,我省将利用机关、企事业单位传达室和社区物业、超市、便利店、连锁店等,设置快件超市、快件代收代投点等快递便民公共服务平台。

  • 高铁快递“当日达”仅到北广深

    昨天,中铁快运将在武汉等20个城市开通高铁快递业务 ,货物可实现最快当日送达,当天便有10单发出,其中武汉至北京“当日达”的一件衣服成为第一件邮品。铁路部门介绍,4月1日起,武汉、哈尔滨、沈阳、长春、北京、深圳和长沙等20个城市将开通高铁快递业务。

  • 邮政局局长:2020年中国快递收入比2010年翻三番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0月9日在第44届世界邮政日致辞中说,到2020年我国快递业务收入将达4000亿元,比2010年翻三番。为保证实现上述目标,国家邮政局将处理好邮政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和竞争性领域、产业升级和加快发展以及发挥行业管理作用和尊重市场规律等三方面关系。

  • 《河南省邮政条例》实施 邮政专用车将免收通行费

    邮政专用车辆免收通行费,但不得从事运输经营;快递企业关门歇业,要提前七天进行公告……今天,新修订的《河南省邮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中的诸多新措施引人关注。

  •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通过 将于3月起施行

    三条快递企业进行合并、分立的,应当在合并、分立协议签订之日起二十日内,向颁发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对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用户申诉,应当及时妥善处理,并按照国务院邮政管理部门的规定给予答复。

  • 国家邮政局拟征10亿份子钱

    昨天,多家快递公司证实接到国家邮政局《邮政普遍服务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证实了此前媒体所报道的“份子钱”标准。”  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快递企业高管表示,在普遍服务没有一本公开透明的账目之前,不宜征收这笔费用。

  • 厉害了!"隐私面单"来袭 快递单将不显示姓名电话

    快递单将不再显示姓名电话)   写有收件人详细信息的快递面单一直都有信息泄露的风险。在《2016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中,从业务增长预期指标来看,预计2017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23亿件,同比增长35%。

  • 三门峡市10月份快递业务量增幅居全省第一

    日前,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市快递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平均增幅保持在110%左右,其中10月份增幅达到135.39%,居全省第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