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网友“年度汉字”出炉:“新”字当选

2018年01月08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一年一轮回,一字一故事。如果让你用一个字总结2017这一年的经历和感受,你会用哪个字?河南网友集体票选出来的年度汉字又是哪个?日前,由河南日报新媒体发起的河南网友“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经过网友推荐、街采推选、网友投票等环节,结果正式揭晓!

  “新”字脱颖而出,当选为年度汉字。

  

  对于这些由网友一票票投选出来的年度汉字,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初衷和评价:

  新:

  网友“@见字如面”:“新”当仁不让,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

  网友“@Z·eJohn”: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满意的演讲,第一次去海南,拿到驾驶证,第一次看沙场阅兵,第一次当教官,第一次参加校庆,第一次十分关注党的十九大,第一次碰到一位讲课好、人漂亮的老师,第一次如此自豪身为炎黄子孙,来世还在种花家。唯有新奇与激动言表。当然,这也是我新的开始!

  “享” 、“蓝”、“扶”、“智”,则以较高得票率紧随其后,成为河南网友的年度提名汉字。

  

  享:

  网友“@阿波罗”:享。2017,共享单车的普及,共享经济的发展,带给人看得见的实惠!

  网友“@大胡子”:享。让每个人都享有每个人的资源,这反应了社会创造的活力和精神状态。这一年,共享经济不断推陈出新,以百变之姿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入选当之无愧!

  

  蓝:

  网友“@和谐社会”:十二月以来,为了减轻空气污染,全省地市陆续出台机动车限行规定。限号以来,我们积极响应,采取步行、公交车、共享单车、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为实现节能减排做出贡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网友“@花无缺”:看到这个字,就想起了蓝天白云,前几年我们头顶的蓝天似乎越来越少。国外的同学曾经对我炫耀海洋对面的那片蓝天,当时真的很羡慕!这几年政府采取了越来越多的措施,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不再只是羡慕,2017年我们的蓝天也越来越多!

  

  扶:

  网友“@孔刚”:作为一名记者,今年六七月间正是酷暑天气,被组织上派到禹州市山区贫困村进行脱贫攻坚记者蹲点,我与村里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了帮扶干部的疾苦,了解了村民所思所盼。虽然蹲点时间不长,但与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到了不少知识,锻炼了自我,收益匪浅。 我走村串户,深入群众,用双足丈量和见证扶贫的成果,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尊重。难忘2017,祝福2018!

  网友“@文水”:一年扶贫,一年收获。项目、资金、产业、就业、搬迁,扶到位。教育、医疗全覆盖,住房有保障,饮水安全,皆大欢喜,不再贫困。

  

  智:

  网友“@小尾巴”:我是一名刚毕业来到郑州的年轻人,前段时间,“智汇郑州”的人才补贴政策公布,我今年可以领钱了!开心!

  网友“@松鼠在云端”:2017年,人工智能、机器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等高频词如同一股热浪,让我有期待、有兴奋、有疑问,或许还有点恐惧,人工智能的时代真的来了!

  你心目中的年度汉字是什么?

文章关键词:当选;网友投票;新思想;汉字;新媒体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在寅当选韩总统 外交部:愿同韩方妥善处理分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文在寅当选韩国新一届总统表示祝贺,愿同韩方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据报道,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10日公布总统选举计票结果,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韩国第19届总统。

  • 应勇当选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今天下午,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应勇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现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

  • 李文慧 赵建才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舒庆 徐光当选副省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伏瞻、邓凯、夏杰、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段喜中、张启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接着,补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补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补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三张选票发放到所有与会代表手中。

  • 中共河南省十届纪委一次全会召开 任正晓当选为纪委书记

    11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任正晓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荃、汪中山、杨正超为副书记。

  • 徐光当选周口市委书记

    在9月29日召开的中共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徐光当选市委书记,刘继标、李德才当选市委副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王富兴当选市纪委书记。③6

  • 余学友当选驻马店市委书记

    在9月30日召开的中共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余学友当选市委书记,陈星、李宝清当选市委副书记。在中共驻马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李成宽当选市纪委书记。③4

  • 张战伟当选济源市委书记

    在9月29日召开的中共济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张战伟当选市委书记,张宇松、贾宏宇当选市委副书记。在中共济源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高俊魁当选市纪委书记。

  • 穆为民当选南阳市委书记

    在9月29日召开的中共南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穆为民当选市委书记,霍好胜、王智慧当选市委副书记。在中共南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王保华当选市纪委书记。③7

  • 王战营当选商丘市委书记

    在9月29日召开的中共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王战营当选市委书记,张建慧、苏长青当选市委副书记。在中共商丘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姚龙其当选市纪委书记。③7

  • 乔新江当选信阳市委书记

    在9月29日召开的中共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乔新江当选市委书记,尚朝阳、刘国栋当选市委副书记。在中共信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刘金志当选市纪委书记。③7

  • 两次当选村支书 他却想做个好电工

    他是一名支书,但他更是一名电工,他把做电工,与做乡亲们的支书都做到了那么极致……他就是杨宏辉,河南信阳供电公司董家河供电所黄龙寺电工班班长。

  • 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辽宁45名人大代表当选无效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部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无效的报告。

  • 快讯!张建慧当选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

    5月26日,在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张建慧当选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

  • 安伟当选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

    3月24日,三门峡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安伟当选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在此前一天,政协三门峡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赵予辉当选三门峡市政协主席。

  • 官方周最佳:石佛小刺客当选 萌神保罗获提名

    北京时间4月14日,NBA官方公布了上一周东西部最佳球员的人选,马刺的蒂姆-邓肯和凯尔特人的伊赛亚-托马斯分别当选。稍后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