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12件重点民生实事兑现了多少?前四月成绩单出炉

2018年05月25日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今年省政府承诺的12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如何?5月24日,省政府公布了《关于2018年1~4月份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将各项工作进展向全省进行了说明。

  生活保障

  提高标准落实到位

  低保方面,截至5月2日,在城市低保资金方面,鹤壁、商丘、信阳3市已按提标后新标准将4月份城市低保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在农村低保资金方面,平顶山、鹤壁等12个市县已按提标后新标准将第二季度农村低保资金发放到位。

  提高特困人员补助水平任务。截至5月2日,已将4月份城市特困人员供养资金全部发放到位的有郑州、兰考等21个市县,尚未发放的有开封、洛阳、安阳、新乡、濮阳5市的部分县(市、区)和漯河、长垣;已将第二季度农村特困人员供养资金全部发放到位的有鹤壁、巩义等16个市县,尚未发放的有洛阳、开封等12个市县。

  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任务方面,截至4月28日,鹤壁、许昌等8个市县已全部完成前4个月补贴资金发放;开封市鼓楼、禹王台、通许,漯河市舞阳、临颍,以及邓州共6个县(市、区)至今未发放2018年补贴资金。

  农村道路

  新改建农村道路1190公里

  还是有关农村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方面,1~4月份,全省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道路1190公里,为年度目标的16.22%,其中4月份完成379公里。

  双一流

  郑大河大均有新进展

  双双入选“双一流”,郑大河大好消息不断:国家级科研平台方面,截至4月底,郑州大学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河南大学已签署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2个。

  国家科技奖项或研发专项方面,郑州大学已有3个项目进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答辩、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方面,1~4月份,郑州大学先后引进“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58名、优秀博士13名;河南大学先后引进生物学领域骨干人才和特聘教授12名、研发团队1个。

  就业

  城镇就业完成年度目标超四成

  2018年,我省计划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1~4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2.8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42.84%。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0.75万人,完成任务的43.01%;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33万人,完成任务的54.11%。

  农村电网

  13个贫困县电网脱贫项目均已开工

  打赢脱贫攻坚战——我省13个贫困县电网脱贫项目,截至4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已脱贫40个贫困县的1300个非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86个。

  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截至4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317个,完成年度目标的

  25.7%。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优良天数达到56天

  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面,截至4月30日,全省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到56天,完成年度目标的26.7%,其中,濮阳、周口、鹤壁、漯河、开封、驻马店等6个市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28.7%、

  27.5%、27.3%、27.3%、27.1%、2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农村垃圾

  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农村垃圾治理方面,4月份,省住建厅对安阳、新乡等5市进行了专项督查,各地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任务,截至4月底,全省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80.7%、66.34%,基本实现大头落地。

  农村饮水

  饮水安全逐步巩固

  关于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方面,深度贫困地区913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截至4月底,已开工建设353个村,其中已完工254个村,完成年度目标的27.8%。

  计划退出的33个贫困县233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截至4月底,已开工建设177个村,其中已完工128个村,完成年度目标的54.9%。

  厕所革命

  郑州开工建设271座公厕

  有关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方面,城市建成区、乡镇建成区公共卫生厕所新建改造任务,郑州市进展较快,截至4月底,已开工建设271座,其中已完成58座,完成年度目标的58%;其他市县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旅游卫生厕所新建改造任务,截至4月底,全省已开工建设761座,其中完工259座,完成年度目标的16.2%;其中,信阳、洛阳、三门峡、商丘、巩义等5个市进展较快,完成年度目标的20%以上,而邓州、新蔡尚未开工建设。

  农村户厕改造任务,省住建厅研究制定了农村户厕改造采用的一体式化粪池产品标准,并组织了专家论证,目前正在修改完善。

  医疗

  六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顺利

  高层次人才方面,截至4月底,六大医疗中心先后引进院士、“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14人。

  新技术新项目方面,前4个月,六大医疗中心已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6项,其中脑血管中心成功开展4项。

  国家级科研项目方面,1~4月份,六大医疗中心累计申报国家级项目126项,其中获批立项1项。

  妇儿工作

  下达“两癌”筛查省级资金6566万元

  免费“两癌”筛查任务方面,省财政厅已下达各地“两癌”筛查省级资金6566万元。

  免费“两项”筛查方面,1~4月份,全省共完成孕产妇产前筛查44.58万例,覆盖率52.73%;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40.68万例、听力筛查39.98万例,覆盖率分别为91.13%、89.54%。

  人才公寓

  省直与郑州均按时推进

  关于推进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的工作,省直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截至4月底,一期工程6000套中晨晖苑项目近期将开工建设,文华苑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二期工程1.9万套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郑州市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一期工程5000套中有400套左右正在开展室内装修、其他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二期工程5000套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他建设任务市内5区、4个开发区也已经启动实施。(记者 侯梦菲)

文章关键词:开工;粪污处理;规模化养殖场;完成年度;饮水安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三期预计6月开工 2025年建成T3航站楼

    会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高管、国内外交通物流领域战略投资者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谋河南多式联运发展。”  对下一步河南多式联运的发展,李牧原说出了自己的思考,“河南要放大发展格局、放开发展思路,把中原优势转化为通道和枢纽优势,围绕枢纽和干线组建合作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 节后开工忙

    2月22日,江苏盱眙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的工人在车间内加工产品。当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企业纷纷复工生产,力争新春开门红。当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企业纷纷复工生产,力争新春开门红。

  • 北京保障房超额竣工3万套 新开工比计划多1.5万套

    北京市住建委昨日通报,截至11月底,纳入今年市政府实事任务的“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户)以上,竣工6万套”已全面超额完成。截至11月底,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已入市项目38个,其中未申购项目34个,房源3.5万套;已启动网申项目4个,房源3321套,包括已选房项目1个,销售424套。

  • 郑州至巩义地铁下月开工 预计2020年底竣工

    根据招标公告,郑州市至巩义市域铁路东起郑州火车站西广场,沿途经二七区、中原区、荥阳市、上街区至巩义市。

  • 郑州今年拟建逾万套公租房 开建棚改安置房超10万套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今年全市新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03387套(户),基本建成76454套(户)。根据通知,今年全市新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03387套(户)(其中实物开工套数97902套、货币化5485户),基本建成76454套(户)(其中实物建成套数70969套、货币化5485户)。

  • 小偷求神明“别被警察捉到” 犯案数小时后被抓

    陈姓惯窃大年初六开工,前往龙井区新兴路万善爷庙祈求开工大吉。

  • 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月底开工 2018年底建成

    根据郑州市轨道公司拆迁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本月底之前开工。此次将要移植的苗木中有很多郑州常见树木,包括法桐、白蜡、柳树、黄山栾、雪松、大叶女贞、枇杷等乔木在内共有4000余株。

  • 猛犸:郑登洛城铁二次环评公示 或年前开工

    作为我省的第四条城际铁路,近日,新建郑州南站至登封至洛阳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发布,距离破土动工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 洛阳地铁1号线2号线 将于年底前率先开工

    根据计划,洛阳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2号线洛阳龙门站将在年底前率先开工。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确定,史家湾地铁站和洛阳龙门站地铁站两处试验段年底前将开工,1号线明年上半年全线开工,2号线(一期)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 郑州将改扩建36所中小学 10月底前全开工

    昨天上午,郑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今后孩子上学,我们有了更多选择,看着这数字,就让人高兴:  今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

  • 36所中小学今年要“新改扩建” 10月底前全开工

    昨天上午,郑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今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今后孩子上学,我们有了更多选择,看着这数字,就让人高兴:  今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

  • 西安一豆腐作坊被查封 几天后撕掉封条擅自开工

    西安市灞桥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日前对辖区内8家豆腐作坊进行了查封,要求限期整改。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编号为0005的兴隆豆制品加工厂撕毁封条擅自开工属于无照经营,他们将对这家小作坊依法进行严厉处罚。

  • 郑州地铁3号线2015年底开工 拟设站点25座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12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按照规划,郑州地铁3号线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止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十五路站。

  • 郑州地铁3号线2015年底开工 拟设站点25座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12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按照规划,郑州地铁3号线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止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十五路站。

  • 郑州地铁3号线年底开工

    郑州地铁3号线共设21个站点,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