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高考河南考场依然实行“无声入场”

2018年05月25日08:2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向2018年全省高考考生及家长发出公开信,今年高考,全省考场依然实行“无声入场”,考生进场须持身份证、准考证,缺一不可。

  按照规定,考生应主动配合身份核验和随身物品检查。考场统一配备文具,不得携带手机、电子设备、手表及食品饮品等非考试必需物品。熟知考试须知,遵守考试规则;服从监考管理,维护考场秩序。考场内要保持安静,不得吸烟、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保持良好答题习惯,在答题卡规定区域内作答,答卷书写规范,字迹清楚端正;答题卡准确填涂,不要折叠、污损。

  省招办建议考生,要提前准备好、保管好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时务必携带有关证件。建议考生提前查看考点,参加入场演练。选择穿戴合适衣服,适应“无声入场”要求。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考场,进入考场前要准备充分。

  省招办提醒家长,要为孩子参加高考创造宽松、愉悦、和谐的氛围;要自觉抵制作弊念头和行为,正面引导孩子遵守考试规定。找枪手替考、购买作弊器材、传递或接收试题信息是违规违法行为,不仅将受到考试违规处罚,还将受到党纪政纪严肃处理,甚至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省招办公布了高招监督举报方式,其中,电话:0371-68101616;邮箱:jiancha@heao.gov.cn;网址:www.heao.gov.cn;通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1号,邮编:450046。(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省招办;考场秩序;考生;高考考生;答题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