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预计7月12日正式运行 投放自行车10060辆

2018年07月11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一位市民尝试扫码使用公共自行车 记者 王访贤/摄

  2015年末,郑东新区在郑州市率先建设公共自行车试点项目。河南商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该区公共自行车项目今年全面启动,站点规模302个,自行车总量10060辆,将于7月12日正式投入运行。

  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有两种使用方式:办卡骑行,保证金200元,每次骑行前90分钟免费;扫码骑行,芝麻信用超600分免押金,每次骑行前30分钟免费。

  【投放】

  站点302个

  公共自行车总量超万辆

  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站点规模302个,每个租赁点平均配置20~50辆自行车,自行车配置总量10060辆。

  项目进展:

  试点阶段,郑东新区CBD区域共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51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

  6月12日,龙子湖区域67个站点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截至7月9日,项目基本建设完成,开通站点290个,投放自行车5000辆。

  目前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预计7月12日正式投入运行。

  站点设置:

  主要设置在公交车站、地铁站、医院、学校、商业、大型单位等区域。基本300米左右就能见到一个站点,

  运营范围:

  北到东风路,南到陇海高架,西到中州大道,东到107辅道。龙子湖高校园区是一个独立的运行区域。

  【缘由】

  提高运行效率

  布局必须成网成系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一方面是共享单车的过量投放,另一方面,很多城市的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依然在进行。

  在如今共享单车高密度布局的情况下,为何还要继续推进公共自行车项目?

  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自行车在CBD区域的试点中,一经投入便广受市民喜爱,日均骑行量最高达8000人次,受到市民广泛欢迎。

  “试点区域较小,远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要想提高运行效率,公共自行车的布局必须要成网成系。”该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共自行车在投放量上的可控性,避免了共享单车企业为抢占市场带来的单车围城局面。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每个站点停放的自行车数量保持在合理区间值内,会根据每个站点的用车规律做到重点保障,重点区域站点安排专人值守。自行车数量小于锁柱数量的30%或大于锁柱数量的70%时,及时进行调度。

  该负责人还强调了公共自行车办卡押金的安全性,“押金由政府监管,保证市民随时可退。”

   【如何使用】

  办卡使用

  年龄在16周岁到65周岁的居民凭身份证明办理租车卡,需交200元的保证金和10元消费充值。

  办卡或咨询可前往位于七里河北路与客文一街交叉口东北角的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

  办卡用车可享受90分钟免费骑行,超过时长按1元/小时扣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

  扫码租车

  可以通过扫机柜上二维码下载永安行APP使用公共自行车。也可以用支付宝扫描车桩二维码使用公共自行车,芝麻信用超过600分可免押金。

  扫码租车,每次前30分钟免费骑行,超过时长按0.5元/半小时扣费(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记者 王琦 通讯员 李盼)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卡押金;骑行;郑东新区;自行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新规实施 事关数亿网络支付用户钱包安全

    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是指,支付机构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的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6月29日,央行发布新通知明确,自2018年7月9日起,按月逐步提高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到2019年1月14日实现100%集中交存。

  • 售后维修“苏宁标准”的背后:28年视服务为唯一产品

    时值空调销售旺季,产品热销的同时,安装、维修等售后问题也是接踵而至。针对家电售后市场鱼龙混杂的现象,苏宁推出了30分钟响应、透明收费、持证上岗、绿色通道等服务承诺。

  • 市场培育趋于成熟共享汽车迎来价格战 下半年进入发展“快车道”

    郑州本土共享汽车企业一步用车总经理王刚介绍,此前共享汽车押金大多在2000元左右,使用按时收费,每分钟约0.5元。金卫民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表示,“共享汽车目前无法做到共享单车的随用随停,需要在特定区域。

  • 上万辆公共自行车将在郑州服役 新增200余处站点

    在共享单车“铺天盖地”普及的当下,国内多个城市相继选择停止运营或暂停新增城市公共自行车。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郑东新区主城区内的多个小区外、龙子湖高校园区和东风南路、农业南路地铁口均出现了公共自行车停车桩。

  • 好消息!9月1日起河南省内异地考驾照不再需要居住证

    今年9月1日起,省内异地考驾照不再需要居住证,跨省审车不再办理委托检验手续等便利措施将实现。在这20项新举措中,跨省异地审车实现全国“通检”,省内异地考驾照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等,引人关注。

  • 全球最大独角兽融资显"中国方案"磁力

    作为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6月8日宣布完成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迄今最大单笔私募融资。由此,蚂蚁金服一举超越Uber等,成为全球最大独角兽公司。

  • 杭4岁男孩被烫伤1天收10万善款 妈妈感动回应别捐了

    对于墨墨一家来说,杭州这座城,把爱带到了他们身边。因为不想让4岁的儿子成为留守儿童,在杭州打工的这对夫妻就算日子再难也坚持把儿子墨墨带在身边。张婷说,她想和所有捐款的人都加好友,哪怕只是说一句简单的“谢谢”也行,可是好多人都婉拒了。

  • 商户被饿了么莫名扣400元 2个多月打87个电话无果

    辽宁大连赵女士是饿了么软件的商家用户,今年2月12日,在翻看支付宝账单时,她发现有4笔各100元的饿了么订单扣款。5月8日,记者与赵女士相约采访,当着记者的面,赵女士首先拨打了饿了么大连市场部罗某的电话,幸运的是这次电话打通了。

  • 改革开放40年: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满怀信心“走出去”

    2017年12月,坐落在深圳蛇口的改革开放主题博物馆开馆,还原了蛇口改革开放的历史画面,讲述先行者的勇敢探索,展示时代留下的鲜活记忆。(本报北京、里约热内卢、莫斯科、布鲁塞尔、东京、首尔、约翰内斯堡、华盛顿、柏林、曼谷2月5日电 记者张慧中、陈效卫、张晓东、吴刚、刘军国、马菲、李志伟、郑琪、冯雪珺、林芮)

  • 情侣分手前任讨支付宝余额 调解:2058年还清40万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阳煜)恋爱期间,仝先生和朱女士一起经营淘宝代购,当时还绑定了女方的支付宝账号,后女方修改了支付宝账号,仝先生因无法使用,故起诉要求返还店铺经营款84万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