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面向省内农村学生“扩招” 15所高校拟招1473人

2018年07月11日07:2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高招,河南面向省内农村地区招生的“地方专项计划”名额大幅增加,15所院校拟招1473人,较去年增加457人,增幅44.98%。

  今年是我省实施“地方专项计划”的第5年,15所招生院校均为参加我省本科一批录取的省属地方重点高校,计划招1473人。其中,理科15所院校计划招1122人,文科10所院校计划招351人,招生专业均为各校特色和历年报考热门。

  具体情况为:郑州大学400人,包括理科310人,文科90人;河南大学132人,包括理科74人,文科58人;河南农业大学100人,包括理科83人,文科17人;河南中医药大学45人,包括理科30人,文科15人;新乡医学院理科20人;河南师范大学250人,包括理科165人,文科85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10人,包括理科68人,文科42人;河南科技大学理科80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人,包括理科16人,文科4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120人,包括理科100人,文科20人;河南理工大学理科70人;河南工业大学75人,包括理科60人,文科15人;郑州轻工业学院理科21人;中原工学院20人,包括理科15人、文科5人;河南城建学院理科10人。

  省招生办公示信息显示,今年全省共有157074名考生具有“地方专项计划”报考资格。录取时,“地方专项计划”执行我省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单设批次,录取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进行。(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理科;文科;农村学生;录取批次;省招生办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方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 豫13所高校在省内招1016人

    今年高招,随本科二批一起填报志愿的还有地方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单设录取批次,相当于多一次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机会,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关注把握。地方专项计划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单设批次,录取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

  • 河南理科一本线十年来首次低于500分 省招办:今年试题难度大

    今年我省一本分数线为:文科516分、理科484分,与去年相比,文科今年只低了一分,但理科分数线却低了39分,也是近十年来理科分数线首次低于500分。据了解,今年,与我省同卷的省份有8个(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目前,还没公布分数线的地方有广东、湖南。

  • 12省份公布高考分数线 各省状元谈学习心得

    全国高考分数今日起将陆续揭晓,北京、天津、宁夏、江西、安徽、吉林、甘肃、四川、浙江、河北、重庆、广西等省陆续公布该省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全国高考分数今日起将陆续揭晓,北京、天津、宁夏、江西、安徽、吉林、甘肃、四川、浙江、河北、重庆、广西等12省陆续公布该省今年的录取分数线。

  • 理科研究生研究文学 写小说五年赚十万

    对很多痴迷网络小说的人来说,“谭润康”这个名字并不陌生。

  • 各省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

    艺术本科:美术类文科369分,美术类理科344分;广电类文科437分,广电类理科513分;其它类文科365分,其它类理科302分。理科527分  二本:文科424分;

  • 理科竞赛获奖者不再保送大学 需参加高考

     各类全国理科竞赛获奖证书,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名牌大学的通行证。因为根据以往规定,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只要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就能取得高校的保送资格。而像这种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2012年江苏就有200多位。

  • 山东理科650以上仍有考生未录取 或放弃录取

  • 大咖齐聚共谋理科未来

    9月2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教育培训联盟数学分盟年会暨河南省民办学校创新论坛在郑州晨钟教育集团总部隆重开幕。

  • 河南高招提前批已录54859人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新生6672人

    普通类招生,按本、专科层次分,本科录取8642人,专科录取458人;按文、理科分,录取文科考生2895人、理科考生6205人。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类招生的北京师范大学录取156人,东北师范大学录取28人,华中师范大学录取57人,陕西师范大学录取128人,西南大学录取110人。

  • 郑州大学今年高招在豫共录取8780人

    7月23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目前,2016年高招录取结束,郑大今年在河南共录取8780人,其中,文科2043人,理科6737人。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郑州大学招生录取情况,考生可通过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