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业务大幅飙升

2018年07月24日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7月2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省对外承包工程及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对外投资中方协议出资额呈较大幅度增长。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及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为321567.2万美元,同比增长89.1%;协议投资金额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36.6%。

  其中,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为186014.5万美元,同比增长562.7%,占新签合同总额的57.8%。项目主要分布在以色列、沙特阿拉伯、新加坡、科威特、阿曼、越南、波兰、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项目中,大项目占比较大。全省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有36个,新签合同额296334万美元,占全省新签合同总额的92.2%,主要为交通运输建设、矿产开发、石油化工、水利建设、工业建设及电力工程建设类项目。

  上半年,我省对外投资大项目带动作用非常明显,企业海外投资项目正在经历从低端、传统行业到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从统计数据看,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的投资额占全省中方协议投资额的90%,且集中在航空、医疗、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领域。(记者 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合同额;同比增长;我省;对外承包工程;签合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上半年GDP增长8.5% 增速比全国高出1.7个百分点

    全市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27亿元,同比增长15.9%……7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了解到,郑州市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出炉。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1240.3亿元,比年初增长4.4%,增速比3月末回升1.7个百分点;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9697亿元,比年初增长9.5%,增速比3月末回升4.2个百分点,新增贷款同比多增加159亿元。

  • 消费升级 势头不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6月当月同比增长9%,增速较5月份回升0.5个百分点。

  • 统计局: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 国民经济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全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1%,环比上涨0.4%。

  • 国家统计局:2018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8%

    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国GDP总量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 今年以来多个要素数据释放经济运行积极信号 煤电油气运彰显经济新亮点

    煤电油气运等要素的运行数据为这一良好态势提供了有力佐证——  两艘轮船靠泊唐山港集装箱码头。今年前5个月,全国煤炭产量14亿吨,同比增长4%,增速比1月份至4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铁路煤炭运量9.8亿吨,增长9.9%,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全国电煤消耗8.7亿吨,同比增加9056万吨,增长12%,增速为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 郑州:6月27日至30日公积金贷款等业务暂停办理

    昨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因年度结息工作需要,6月27日~30日停止对外办理归集、提取和贷款业务,7月1日起恢复办理所有业务。据悉,5月郑州市级归集住房公积金87553万元,较上月减少15817万元,环比降低15%,同比增长8%,本年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89504万元,同比增长18%。

  • 河南前5个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5.5%

    记者6月15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省财政收支实现平稳较快增长,重点及民生支出保障较好。1至5月累计,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32.7亿元,同比增长18.0%,其中民生支出2688.9亿元,同比增长13.9%。

  • 聆听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足音

    随着5月国民经济指标悉数亮相,一幅中国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稳健前行的美好画卷徐徐打开。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司长许剑毅介绍,当前我国已进入消费结构加快升级的新阶段,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有力地拉动了服务业增长,服务业发展前景看好。

  • “五一”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1日发布信息,“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

  • 官方数据:雪乡1月游客近30万人次 同比增长近12%

    记者从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获悉,今年1月雪乡共接待游客29.45万人次,同比增长11.98%,旅游产值2.9亿元,同比增长12.55%。

  • 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约3%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 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19%和3.04%。在2017年补贴政策重新规范调整和节能减排的双积分政策的促进下,更多厂家加大投入新能源车产品,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销迅速增长。

  • 商务部首次明确回应:中国仍将是投资热土

    主要投资来源地中,1—11月,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日本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增长20.1%、47.2%和7.4%。1—1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579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075.5亿美元,同比下降33.5%,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

  • 河南今年前11个月经济数据公布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近两成

    分领域看,民间投资30834.59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17361.11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7896.07亿元,同比增长32.5%,增速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

  •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214亿元,同比增长21.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13%,比上年同期提高0.45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