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电动车违法“朋友圈集赞”可免罚?郑州交警:没有的事儿

2018年07月30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7月28日,不少郑州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流传一张“微信截图”,内容为:“本人驾驶电动车在金水路紫荆山逆向行驶,被郑州金水区交警五大队民警查获,特发朋友圈曝光自己,我认识到自己的违章和错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闯红灯不逆行……”

  同时,评论里写着“交警说要集齐30个赞才放我走,大家帮帮,谢谢”。

  该微信截图流出以后,不少人以为,郑州也通过“朋友圈集赞”的方式来处理非机动车违法了。

  事实真的如此吗?

  7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金水路紫荆山立交桥下,询问了两名在此处执勤的交警。交警告诉记者,上述朋友圈内容不可信,交警从未通过“朋友圈集赞”的方式来处理电动车违法。当前主要通过20元到50元罚款和“三教育一采集”的方式,来处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辆电动自行车先后因违规载人、走快车道被交警拦下,交警对其进行了处罚,并采集了个人违法信息,并没有见到“朋友圈集赞”的处理方式。

  记者还发现,上述“微信截图”的内容与网上另一张“微信截图”的内容高度相似,这张“截图”里,网友称被江西新余交警查获。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紫荆山是郑州交警一大队辖区,并非上述提到的交警五大队。

  那么,为何有郑州人传出上述消息呢?对此,有人分析,这或是微商吸引注意力的营销手段,也有可能受国内其他城市的做法影响。

  记者搜索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四川达州、江西新余、浙江台州等地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轻微违法出奇招。行人或驾驶员违法后,可选择发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让大家引以为戒,集满一定的赞数后可免于处罚。其中,四川达州交警称,当事人可选择处罚,也可选择发朋友圈集赞,然后交警给予警告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地采取“朋友圈集赞”的方式,均基于当事人的个人选择,同时只针对轻微违法或第一次违法。

  那郑州会采取这种方式吗?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说,近期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中,对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因此,执法中采取这种方式的可能性很小。(记者 彭飞)

文章关键词:交警;微商;截图;朋友圈集赞;微信截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交警以“朋友圈集赞”治违章电动车?不可信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不少城市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章出“奇招”,行人或驾驶员违章后可选择发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让大家引以为戒,集满一定的赞数后可免于处罚。”(说明:内含错别字,原文如此)  同时,评论里写着“交警说要集齐30个赞数才放我走,大家帮帮,谢谢。

  • 40℃!洛阳交警高温下执勤 市民自掏腰包买来西瓜送交警

    经仔细检查,大货车标识不清晰,并有6次违章记录未及时处理,杨玉峰当场向司机说明情况,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临别时,杨玉峰还特意提醒驾车司机,注意严防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 新密货车司机用毛巾蒙着车牌 见交警查车强行闯卡

    7月6日,一蒙牌半挂货车强行闯卡被新密交警截获,该司机因妨碍执行公务被新密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但该车司机对民警指挥视而不见,反而加大油门从卡点处强行冲卡,一路正东驶去。

  • 郑州交警严查“老年代步车” 驾驶人将面临500~1000元罚款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市主干道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28日上午,郑州交警一大队延续金水路的“严管模式”,组织辖区警力开展了针对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等各类“禁行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

  • 漯河交警接连开出“万元罚单” 2所幼儿园被通报

    5月14日,王某某驾驶牌号为豫LK82**的大型汽车在松江路与107国道交叉口向西一公里处,因实施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被城关交管巡防大队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 “三假”快递小哥上路被抓 罚款15700元

    北京车多人多,司机在路上行驶更应该小心谨慎,但有一位快递小哥可谓是挣钱不要命,骑着送快递的两轮摩托车横冲直撞,完全无视交通信号灯。交警要求驾车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车人从车座下方的储物箱中,拿出名字叫周乐、准驾车型为E(两轮摩托)的驾照和行驶证。

  • 交警一口流利英语教育违章老外 惊呆路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该名韩国人从上海开车到盐城,当时走得比较匆忙,便把行驶证忘在了公司,到盐城下高速时正好被交警查到,他对民警的提醒和教育也表示感谢。

  • 郑州:交警专项整治 非机动车闯高架要被罚款50元

    在郑州高架上开车时,人们会经常看到有电动车闯入,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 交警一口流利英语教育高速路违章老外 惊呆路人

    4月8日晚,盐城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在盐淮高速盐城南收费站,对过往的车辆例行检查,7点左右,民警陈盐丰查到一辆轿车驾驶员未随车携带行驶证,可民警跟驾驶员沟通时,发现驾驶员根本听不懂中文。"陈盐丰的执法过程也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一位围观的驾驶员差点把眼镜惊掉了。

  • 郑州一女司机因不礼让斑马线收到“黑牌” 你咋看?

    3月14日上午,郑州中州大道航海路口, 两个“斑马”人偶和身着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引导行人走斑马线,并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斑马线。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刘斌表示,“礼让斑马线”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素养,最能展现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

  • 男子驾套牌摩托被查冲关未果 推搡殴打交警被拘

    3月11日,福州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通报,3月10日,福州两男子驾驶套牌车被发现,不仅拒绝接受检查,逃离未果后还下车殴打交警,两名男子目前已被该局台江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尤其是公然使用暴力或以威胁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 郑州交警清理违停电动车 乱停乱放会被拖走

    现场交警介绍:“我们这次在元宵节前集中整治,违章电动车被送到停车场内,车主可以凭购车单据去领车。

  • 郑州今日祭扫活动 交警发布部分道路出行提示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按照本地的风俗习惯,今天是祭扫的日子,郑州的各大陵园周边交通压力比较大,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所以出行的市民朋友需要合理的安排好您的出行线路,避开拥堵路段。

  • 天津八旬奶奶织90双毛袜送交警 “爱心编织”坚持7年

    2月5日下午90双毛袜顺利交到了红旗路大队交警的手上,一位男交警当场进行了试穿,邢奶奶欣喜地看到袜子大小正好合适。邢奶奶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做过打字员,也做过门市部的经理,平常还会自己织毛活儿、做衣服,相当“能干”。

  • 车主偃师被开罚单 交警上门郑州来退钱 为啥?

    偃师市交警大队也表示,这件事他们认识到了错误,及时纠正了错误。今后,加强自身素质,在执法的过程中,严格依法办事,不再出现类似低级错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