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一征三议两公开”解决居民天然气缴费难题

2017年04月22日15: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2017年3月中旬,市民新村北街3号院3号楼、5号楼的68户居民代表来到杜岭街道办事处烟草院社区,反映他们天然气缴费总比其他楼院居民每月多交三块钱的事情,希望社区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长期存在但并不合理的居民事务。
  经烟草院社区党支部调查了解,原来是市民新村北街3号院3号楼、5号楼住户自安装天然气以来,是由楼栋所属单位安排人员代收方式缴纳天然气费用,而不是常规的银行个人帐户缴纳方式,每户居民要每月多平摊三元费用以支付代收人员工资。这现象至2017年已有十几年了历史了。进入2017年的2月,因为一次代收缴费中与代收人员的争执,有住户又将转银行个人帐户缴存天然气费问题提了出来,他们打电话咨询了郑州市天然气公司,了解到居民个人无法申办,要由单位出面统一办理,无主管单位的情况,可由社区做为单位代表居民统一办理。于是居民们找上了烟草院社区的门,说明了他们所住楼的所属单位早已撤消的情况,请求社区代为办理相关手续。
  烟草院社区党支部了解居民诉求后,马上与郑州市天然气公司联系,询问了社区承担责任和变更缴费方式的程序和手续,并决定采取了“一征三议两公开”的方式来解决这一困扰居民的长年难题。
  第一是征求意见阶段。烟草院社区党支部组织市民新村北街3号院3号楼、5号楼的楼栋长深入每家每户,调查了解居民在转银行个人帐户缴存天然气费用问题上的意见建议。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社区通过通知、告知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
  第二是由2017年4月5日,烟草院社区党支部召开了居民代表大会,社区工作人员、18位居民代表和郑州市天然气公司燃气站负责人三方参加。大会用投票的方式表决了天然气缴费方式变更问题,以17票通过、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决议;决议后,居民代表们向烟草院社区出具了代办天然气缴费事宜的委托书。接过委托书后,烟草院社区党支部书记焦雷将3号楼、5号楼住户申请天然气缴费方式变更的申请书交给了郑州市天然气公司燃气站负责人。郑州市天然气燃气站负责人当场受理了申请,并指导居民代表关于变更缴费方式应准备的资料和办理的手续。居民决议会后,烟草院社区党支部将决议内容和相关情况向居民进行了公示。
  截止到4月20日,68户居民的天然气转个人帐户缴费事项已办理完毕。从4月份起,68户居民可以和其他住户居民一样,自行缴纳每月的天然气费用了,从此不必再为每月三元的代收缴纳费用烦恼了。
文章关键词:杜岭街;天然气;缴费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杜岭街道办事处开展二七商业地下综合管廊调查工作

    郑州市二七商业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位于二七路、太康路地下,是与各地铁线相连的地下空间开发综合项目,其中大部分项目区域位于杜岭街道辖区。为做好此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自2017年3月中旬开始,杜岭街道办事处彭公祠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施工场地协调和施工区域周边图纸调查工作。

  • 杜岭街道办事处多项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20日,杜岭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到西太康路360广场项目建设工地进行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例行检查:首先围绕施工工地周边巡视,检查工地围挡是否有破损、缺失情况发生;

  •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及双迎攻坚部署会在杜岭街召开

    为营造杜岭辖区优良的发展环境,并迎接中央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召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及双迎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处置校园周边假乞讨事件

    3月20日11点多,杜岭街道辖区西里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放学时,在校门东面人行道上,一名坐在木轮板车上,似乎双手残疾的年轻男子向过往小学生和家长乞讨。

  • 杜岭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夜市

    3月22日下午6点,杜岭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队员及文明劝导员分别到二七路大上海城西门、人民公园东门和南门等地点值守,开展集中整治夜市活动。值守活动持续到晚上10点,以防止违章经营户及流动摊贩回流,杜绝各类违章占道、经营情况的发生。

  • 杜岭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杜岭街道办事处聘请郑州市消防知识协会科教站李教官,在杜岭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学习班,学习火灾突发时自救措施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知识。

  • 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为民服务、维护治安二三事

    2016年12月17日上午11点,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李军、史存才巡逻到人民公园东门口时,看到东门口机动车道的地面上冒着白色的雾气。两队员走上去用手摸了摸地面,地面温度已经很高有点烫手了。

  • 杜岭街道办事处社区科普大学助居民提高科普素养

    2016年12月23日上午,杜岭街道办事处在西里路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堂科普大学多媒体分享课,学习人体健康长寿的基因及保持方法,20多名辖区居民主要是中老年群众参加了学习。

  • 杜岭街道办事处老难题新方法治理 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杜岭街道办事处二七路与西太康路交叉口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点道路地段,周边有丹尼斯大卫城、大商新玛特、百货大楼、大上海城等商场,存在常年机动车占道拥堵问题,尤其是周末双修日,逛商场的市民把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上,更加剧了堵塞,市民反映强烈。

  • 郑州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建设特色文化墙

    2016年12月初,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办公楼外,那长100余米的简陋斑驳的老围墙,穿上了黑边灰色外套,镶嵌着五颜六色各色图形板面。图形板面通过西里路社区的简介、网格地图、党建文化、群众活动等内容逐渐展开,成为一面华丽转身为社区特色文化墙的老围墙。

  • 郑州杜岭街热力管道爆裂 市民就地煮鸡蛋

    盼望着,盼望着,离有暖气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郑州城区的热力管道也开始工作了。7时早高峰时段,金水区杜岭街巡防队员高磊和史存巡逻时发现险情,迅速拨打热力公司抢险热线,为防止热水烫伤过往行人,巡防队员设置了警戒带并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

  • 金水区第九届离退休职工门球赛运动会成功举行

    4月6日至7号,春暖花开柳絮飘飞之际,由金水区人事和劳动保障局举办、杜岭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金水区第九届离退休职工门球赛运动会,在杜岭中街西侧金水河南岸滨河公园三个门球场上举行。金水区17个办事处代表队的170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比赛。

  •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社工宣传周启动

    为了庆祝3月21日国际社工日,2017年3月26日下午,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社工宣传周活动。这场活动由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与社区服务中心华心社工共同组织承办

  • 杜岭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国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时,2017年3月4日、5日,杜岭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了“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

  • 杜岭街道办事处八栋楼社区为老人送去亲情与温暖

    杜岭街道办事处八栋楼社区79岁的罗老太太是一位空巢老人。照顾她的生活,是八栋楼社区工作人员的任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