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养殖户用泔水喂羊 吃泔水羊每天能长半斤肉

2017年01月10日08:02  来源:齐鲁网 综合

5034

  【养殖户用泔水喂羊 吃泔水羊每天能长半斤肉】

  用泔水喂羊,然后宰了卖给火锅店。这样的羊肉火锅,吃起来啥味?泔水是一种餐厨垃圾,本身含有多种细菌、病毒,羊吃了它,很容易患上寄生虫病、真菌、霉菌等各种传染疾病。

  用泔水喂羊,然后宰了卖给火锅店。这样的羊肉火锅,吃起来啥味?有人给记者爆料,说在济南天桥区大桥镇香王店村,就有村民这么干的。

  根据观众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济南天桥区大桥镇香王店村。村东头的老李家养羊,可记者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臭味儿。原来,门前的一口大缸里边,全是从饭店运来的泔水。老李说,他家的羊喂的就是泔水。

  脏乎乎的泔水把白色的绵羊染成了一身黑色,羊圈的里里外外也是一团脏乱,无处下脚。本是食草动物的羊,怎么能吃的下,这夹杂着烂肉的泔水呢?

  养殖户老李却说,羊吃了这些,不仅受得了,而且还不停长膘。不过老李说,给羊只吃泔水,它们可能会抵触,但如果在泔水里边动点儿手脚,比如掺点儿豆粕、料精、棒子面子、麸子什么的,这样就没事了。

  泔水里边都是油水,羊吃了,长得也快,粗略估算,泔水羊每天能长半斤肉。正好快过年了,羊肉价格蹭蹭往上涨。记者借口想现在买几只羊,没想到,老李还不卖呢,他说他要等过年再卖。现在行情好,每个月都能涨五六块钱,过段时间能多卖不少钱。

  记者在香王店村转了转,发现不少村民都有给羊喂泔水的习惯,这户村民家平常就从一个食堂里拉泔水。

  然而,泔水是一种餐厨垃圾,本身含有多种细菌、病毒,羊吃了它,很容易患上寄生虫病、真菌、霉菌等各种传染疾病。人一旦吃了泔水羊肉,很容易感染疾病或者传染病。泔水羊也是法律明令禁止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第四十三条:从事畜禽养殖,不得使用未经高温处理的餐馆、食堂的泔水饲喂家畜。

  养殖户用泔水喂羊 吃泔水羊每天能长半斤肉

文章关键词:泔水;喂羊;养殖户;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寄生虫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晨泔水“霸气外露”占车道 堵了整个金水路

    今天(9月22日)早上七点,车友王女士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金水东路通泰路西向东,路面上有泔水,现场有清扫车和洒水车在清洗路面,占据两个车道。截止7:00,现场来了五辆清扫车和洒水车,正在对地面进行清理,现场用隔离桩隔离出右侧两个车道,只剩下左侧两个车道能走。

  • 郑州严禁各类货车闯禁行

    实现24小时执勤巡逻,全天候查处各类货车闯禁行。

  • 郑州严禁各类货车闯禁行

    “金水路、四桥一路作为我市连接东西城区的主干道,交通压力巨大,市政府2009年就发出通告,全天24小时禁止各类货车驶入。据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28日晚起,交管部门开始将夜间查处金水路、四桥一路、京广快速路、三环高架各类货车闯禁行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实现24小时执勤巡逻,全天候查处各类货车闯禁行。

  • 郑州严禁各类货车闯禁行

    “金水路、四桥一路作为我市连接东西城区的主干道,交通压力巨大,市政府2009年就发出通告,全天24小时禁止各类货车驶入。据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28日晚起,交管部门开始将夜间查处金水路、四桥一路、京广快速路、三环高架各类货车闯禁行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实现24小时执勤巡逻,全天候查处各类货车闯禁行。

  • 北京晨报:呼唤半份菜重出江湖

    于消费者来说,最近有个坏消息,推行了不到一年的半份菜从菜单上消失了,让消费者感到不便的同时,是浪费现象重新抬头。呼唤半份菜重出江湖,也更呼吁大家坚持“光盘行动”,勤俭节约是持家之道,更是国富民强的基础。

  • 河南省委机关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力倡不插队不浪费

    省委办公厅机关纪委副书记兼文明办副主任赵惠表示,这次文明餐桌行动,除了呼吁大家签名支持,还把“文明就餐公约”和“文明就餐”提示牌放置到食堂每个餐桌上。据食堂工作人员介绍,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等也是食堂的常客。

  • 郑州市政呼吁别往雨水井里倒泔水

    市政人员称,部分窨井头一天刚清完,第二天又被倒满,严重影响雨水下泄

  • 郑州发布新规:餐饮企业随意处理泔水最高罚5万

    《办法》提到,郑州市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实行特许经营,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由市、县(市)、区财政予以适当补贴,并纳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

  • 小伙偷泔水车回老家“炫富”

    4月17日凌晨4时,一90后小伙在西城某胡同口顺手“牵”走了一辆未拔钥匙的泔水车,并将该车开回山东老家。17日凌晨4时许,事主杨先生像往常一样与妻子开着车去西城大酱坊胡同餐馆收泔水。

  • 绿化带被乱倒泔水 七旬环卫工跟守三夜逮到人

    在航海中路上,因此前有辆拉泔水的垃圾车司机,多次偷偷把垃圾倒在绿化带内后逃跑。一连三天,老环卫工窦先生为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双手脱了一层皮,后又被罚款。

  • 郑州拟对餐厨垃圾处理实施管理 下半年将建处理厂

    由县(市)、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提供联单,餐厨垃圾产生单位交运时,如实填写联单有关内容,经收集、运输单位验收签章后,留存联单第一联;收集、运输单位应当按规定将餐厨垃圾随同余下的四张联单运抵处理单位,处理单位应当验收收集、运输来的餐厨垃圾,核实联单填写的内容,加盖公章后,将联单第二联交收集、运输单位留存;

  • 郑州泔水车发生车祸 司机昏迷车中

    据现场急救医护人员介绍,越野车司机稍受轻伤,三轮车司机已陷入深度昏迷状。为了尽快救出被困司机,方便医护人员进行急救,营救人员利用机动扩张器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了扩张。

  • 规范餐厨垃圾去向 郑州拟出台《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餐厨垃圾的去向一直是个让人揪心的问题。产生单位交运餐厨垃圾时,要就其去向填写一份“联单”,经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单位验收签章后,留存联单第一联。如果做不到以上要求,市容环卫管理部门将对饭馆等餐厨垃圾生产单位处1000~2000元罚款;对个人处200~1000元罚款。

  • 公交追尾"拉粪车"

    1月2日,深圳,310-315路公交车追尾了一辆泔水三轮车,初步怀疑是三轮车违规变道导致事故发生。1月2日,深圳,310-315路公交车追尾了一辆泔水三轮车,初步怀疑是三轮车违规变道导致事故发生。

  • 濮阳7岁男童被曝遭虐待与猪共处 至今不会说话

    7月4日下午,濮阳清丰县城关镇车子营村,在邻居的引导下,记者来到了一排破旧的瓦房前,越是接近,空气中的那股臭味就越浓烈。继续向前,记者见到了照片中的孩子,唯一不同的是,他从长发变成了光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