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92岁婆婆每天要喝一斤白酒 60年来没喝醉过

2017年02月14日15:10  来源:都市热报

5034

▲ 吃饭时,儿媳不时为王婆婆倒酒

  ▲ 吃饭时,儿媳不时为王婆婆倒酒

▲ 和记者视频时,王婆婆也拿着装满白酒的水杯不住地喝

  ▲ 和记者视频时,王婆婆也拿着装满白酒的水杯不住地喝

  情人节的夜晚,甜蜜幸福的情侣们免不了要喝上一瓶红酒助兴,千百年来,酒一直是中国人饭桌上助兴的饮品。在四川广元一山村,就有一个闻名远近的“酒仙”,而这名“酒仙”却是一位92岁的老婆婆,啤酒、红酒、洋酒,她通通不喝,只喝50度以上的原浆酒。一天少则八两,多则两斤。都说喝酒伤身,这位王婆婆却说,自己身体健康,全靠这近60年来饮酒的习惯。

  “老酒仙”60年不曾饮醉

  春节回老家期间,家住渝北区十方界小区的李先生看到了这样的一幕——92岁的亲戚王婆婆几乎不喝水,每天要喝上一斤的原浆白酒。

  昨日,记者来到李先生位于十方界小区2单元七楼家中,打开微信视频,见到了王婆婆。王婆婆名叫王建清,她端坐在床上,看着手机摄像头,精神矍铄。

  记者用重庆话询问婆婆喝酒多少年了,王婆婆回答从30多岁开始饮酒,至今已有近60年。

  “婆婆,你只喝酒,不喝白开水吗?”记者询问,王婆婆摇头:“不喝水,只喝酒。”王婆婆说,自己六十年来几乎没有喝醉过,“早上喝二两,中午喝二两,晚上睡前再喝二两,半夜起夜时也要喝。”王婆婆的儿子赵子林告诉记者,印象中,母亲从未有喝醉的时候。

  一年要喝四百斤白酒

  在母子俩居住的四川省剑阁县香沉镇东沟村,因为几十年不醉,王婆婆在家乡一带颇有名气。节假日期间,村里的小辈总是登门造访来王婆婆家“斗酒”。

  在王婆婆48岁那年,村里恰逢婚嫁宴席,王婆婆举起酒碗,四口四碗,喝了个底朝天,周围的村民看呆了。此后,王婆婆“酒仙”的名字也在方圆十里不胫而走。

  如今的王婆婆已是92岁的高龄,一天喝一斤,高兴的时候要喝上两斤,一年要喝四百多斤,都是村里村民自酿的5元一斤的高粱原浆酒,高达50多度。

  王婆婆说,在自己20多岁时,就希望像男人那般痛饮一番,但在四十年代,尤其是在闭塞的大山里,女人喝酒是极为“不雅”的。那时,王婆婆生育了六个儿女,家庭的重负更是让她不敢动喝酒的年头。一直到五十年代,王婆婆人到中年,儿女纷纷工作出嫁,丈夫见她馋嘴白酒,也鼓励她喝,王婆婆这才敢饮酒。

  从不吃药依然身体健康

  王婆婆不喝水,米饭也吃的极少,喝酒却是绝对容不得间断,每天必喝。赵子林担心老人身体,去年七月,硬带母亲在建国县中医院体检,拿到体检报告时,赵子林傻眼了,体检报告竟然显示王婆婆身体指标一切正常,尤其是心脏肾脏机能极好,没有任何病状。

  王婆婆说,自己从来不吃药,因为“是药三分毒”,不舒服的时候就喝两杯酒,酒水一下肚,舒筋活血,立刻周身舒坦。现在,92岁王婆婆在家仍会做一些如洗菜、摘玉米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在和记者的交流中,王婆婆听力较好,思维敏捷,不时露出爽朗的笑容,不经意间,她又拿起手里的水杯,一仰头,喝了个见底。

  专家

  环境和基因促成的典型案例

  重庆医药商会副会长刘光瑞称,王婆婆一直居住在乡村,身体已经习惯常年喝酒的习惯,多年来的强筋健骨的农村环境,构成了现在饮酒长寿的特殊现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尹涛则称,王婆婆常年饮酒却身体健康的情况是个案,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哪怕是年轻人,饮酒过量都会引起身体损伤。王婆婆常年喝酒却身体健康,应该是王婆婆的个人体质和基因等原因。 记者 郝树静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受访者提供

  来源:都市热报

文章关键词:王婆婆,医药商会,喝白开水,喝醉,手机摄像头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