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傅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增设会风会纪监督组

2017年03月04日12:39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傅莹介绍,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勤俭办会。今年大会秘书处新增设了会风会纪监督组,专门负责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工作。

  傅莹表示,大会全体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团团组会议也安排一些采访。会议期间将在梅地亚中心举行17场记者会,目前确定的第一场是3月6日发改委主任、7日是财政部长、8日是外交部长、9日是环保部长、11日是商务部长,其他记者会的安排确定后也会公布。

  傅莹介绍,每次在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之前会专门安排在“部长通道”上提供采访的机会,届时也会有很多部委的领导愿意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3月15日上午大会闭幕会,李克强总理将与中外记者见面。登记采访大会的记者已经有3000多名,有1500多位来自境外,所以我们希望各个代表团能够多接受采访,也希望与会的代表能够多接受采访,这是让国内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窗口,也是让国际社会更好的了解中国难得的机会。当然我们也希望记者朋友们能够尊重代表的意愿。

文章关键词:傅莹;会风;全国人大;人大工作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傅莹犀利回应“中国对朝鲜完全失去控制”

    13日,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举行“中国与国际秩序”专场论坛。

  • 傅莹:回答问题不为炒作 “出名”是负担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今年是傅莹第三年担任全国人代会发言人,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会上,她的发言多次引发现场记者的共鸣。

  • 傅莹:回答问题不为炒作小道消息 “出名”是负担

    4日,傅莹就人大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傅莹:回答问题不为炒作小道消息 “出名”是负担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今年是傅莹第三年担任全国人代会发言人,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会上,她的发言多次引发现场记者的共鸣。

  • 人大发布会 傅莹答记者问

    昨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环境保护法是一部综合的法律,仅有这部法是不够的,现在我们正在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修改,一系列相关的法律都要“动大手术”。

  • 我国2020年前落实税收法定 2015年国防预算增幅约10%

    发布会后,记者们仍然不肯离场,继续围着傅莹提问,傅莹双手合十向记者表示感谢。傅莹:这次大会的议程之一就是审议立法法修正案的草案,这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两年来第一次在代表大会这个层面来审议一部法律草案。

  • 傅莹:2015年中国国防预算增长幅度大概是10%左右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傅莹:我想说的是,中国这个大国,我们需要有能够保卫国家安全、能够保卫人民的军事力量——军队,让老百姓放心,让人民安心生产、安心生活。

  • 全国人大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傅莹答记者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何绍仁在主席台就座。傅莹:从中国的角度来讲,我们也要考虑很多比较复杂的因素,比如物流,比如这个地区的生态环境条件,各方面的因素比较多。

  • 傅莹:李克强15日将与中外记者见面

    2015年3月4日11:00,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傅莹表示,大会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各项安排尽量节俭,保持良好的会风。

  • 傅莹:十二届人大已有39名人大代表辞职或被罢免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傅莹说,人大代表应该是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应该很好地履职,绝大多数代表还是做得非常好的,很多代表都是行业的优秀人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