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李明哲被逮捕 大陆专家:与其是何身份关系不大

2017年05月27日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多位台湾问题专家26日就李明哲被依法逮捕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大陆司法机关依法办事,查明其涉嫌犯罪的事实;台湾居民只要遵纪守法,其在大陆权益会被依法保护。

  当日晚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台湾居民李明哲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于近日被湖南省安全机关依法逮捕。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维一说,该案被曝光至今已经过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大陆司法机关依法办事,已查明李明哲涉嫌犯罪的事实,相关案件进入司法程序,李明哲经批准已被逮捕。

  李维一说,这段时间以来,李明哲家属和台湾媒体在岛内多次发声。现在,李明哲等人涉嫌犯罪的事实已被掌握,“这个事件也不言自明了”。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张文生说,李明哲涉嫌触犯刑法,证据充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大陆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不论在证据收集还是涉案人员权益保护方面,大陆方面都充分体现依法办事的原则。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兼研究部主任严峻说,李明哲涉嫌犯罪被批捕是大陆的一个司法案件,“与其是何身份关系不大”。台湾居民在大陆工作、生活,只要遵纪守法,其权益仍会被依法保护。

文章关键词:李明哲;逮捕;身份关系;大陆方面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台办:有人欲借李明哲破坏两岸关系 绝不会得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的妻子将到大陆“救夫”,大陆国台办发言人9日晚间应询表示,已通过台湾有关团体向李明哲妻子通报相关情况,并转交李明哲写给父母和妻子的亲笔信。

  • 日本警方以“弃尸罪”逮捕涉嫌杀害中国姐妹日籍男子

    记者 余鹏飞】本月13日夜,一对中国籍姐妹尸体在日本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中被发现,经证实嫌犯可能是受害人(姐姐)的一名男性日本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于今天下午发布消息,称日本警方逮捕遇害姐妹案涉嫌凶手警方已将最新进展通知遇害者亲属。

  • 新加坡逮捕首名女性极端嫌疑人 欲携子嫁到叙利亚

    新加坡内政部12日宣布,该国一名女子因公开支持“伊斯兰国”并试图投奔这一极端组织而被逮捕。她有意带着孩子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接受军事训练并参战,还试图与极端人员结婚。

  • 新疆墨玉县12·28暴恐案3名干部因渎职被逮捕

    墨玉县“12·28”暴恐案件失职渎职的原墨玉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艾力·霍加阿卜杜拉因涉嫌玩忽职守一案,经审查,和田地区检察分院对犯罪嫌疑人艾力·霍加阿卜杜拉以玩忽职守罪依法决定逮捕。

  • 美国3名男子银行房顶打洞窃取500万美元被逮捕

    据美媒26日报道,美国纽约执法官员说,从几家银行房顶打洞窃取保险箱内价值500万美元现金和珠宝等物的3名嫌犯26日被逮捕。据报道,马乍拉(Michael Mazzara)、克里根(Charles Kerrigan)和马斯库乔(Anthony Mascuzzio)3人使用电焊枪切开银行屋顶和保险箱。

  • 美药厂巨头老板遭逮捕 曾因药物涨价50倍遭骂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7日报道,美国检方表示,今年9月因一口气调涨药价50倍而被各界骂到狗血喷头的美国药厂老板施克莱里,在17日因为涉及诈欺遭到逮捕。

  • 纽约市62岁饭店老板因性骚扰年轻女子被逮捕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市四季饭店(Four Seasons)老板朱利安·尼科利尼(Julian Niccolini)3日因性骚扰被逮捕。受害者两天之后前去报警,指控尼科利尼抓摸她的乳房和臀部,试图脱掉她的乳罩并拉下他的长袜,触摸她的私处。

  • 日本男子社交网站扬言要炸羽田机场 遭警方逮捕

    今年2月,有人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扬言要在日本羽田机场制造爆炸事件。本月3日,东京警视厅以涉嫌欺诈、妨害安全等罪名,逮捕一名来自日本冲绳县中城村南上原的39岁无业男子。

  • 美国两男子疑欲出境赴中东参加IS 遭FBI逮捕

    据“中央社”2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加州南部逮捕2名涉嫌企图出境以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男子。报道指出,近几个月来,美国已有若干人因企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而遭到逮捕,包括上个月住在明尼苏达州的6名美籍索马里人。

  • 美两男子疑欲出境赴中东参加IS 遭FBI逮捕

    据“中央社”2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加州南部逮捕2名涉嫌企图出境以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男子。报道指出,近几个月来,美国已有若干人因企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而遭到逮捕,包括上个月住在明尼苏达州的6名美籍索马里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