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印媒:中印边境人员在乃堆拉山口互换糖果

2017年08月16日15:53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印度今年8月15日迎来独立70周年纪念日。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在连接中国西藏自治区亚东县与印度锡金段的乃堆拉山口,中印两国军队官兵当天并未如往年同日一般在印度独立日当天进行正式会面,但双方人员仍然互换了糖果。

  中印边境乃堆拉山口的印军

  报道引述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称,在距离洞朗地区大约25公里的乃堆拉山口,部署在中印边界的“印藏边境警察”(ITBP)和印度军方人员参与了非正式的糖果互换活动。

  除与中方人员互换糖果以外,印军人员也向锡金邦当地居民分发糖果,庆祝印度独立日。

  报道称,印度锡金邦与中国、尼泊尔和不丹接壤。锡金邦首席部长帕万·查姆林(Pawan Chamling)在锡金邦首府甘托克表示,对于居住在边境各邦的民众而言,和平与和谐是这个国家的伟大资产。

  

文章关键词:乃堆拉山口;锡金邦;中印边境;中印边界;糖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媒称印度欲外交解决边界对峙 中国提前提条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印度和巴基斯坦是重要的南亚国家,但“克什米尔地区局势已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 河南老妪在中印边境游荡近30年 身世扑朔迷离

    老人名叫楚月兰,谁认识她,请致电本报热线96211(图片由周先生拍摄)□记者李一川  本报讯一次偶然的擦肩而过,让到西藏游历的河南人周先生注意到了那位蓬乱着花白头发,弓腰驼背的老妪。

  • 河南老妪在中印边境游荡近30年 身世扑朔迷离

    老人名叫楚月兰,谁认识她,请致电本报热线96211(图片由周先生拍摄)□记者李一川  本报讯一次偶然的擦肩而过,让到西藏游历的河南人周先生注意到了那位蓬乱着花白头发,弓腰驼背的老妪。

  • 中印发联合声明:边界问题解决前维护边境安宁

    双方同意,根据双方签订的促进省(邦)、市合作联系协议,鼓励两国地方省市缔结友好关系。二十一、双方重申,致力于推进多边军控、裁军与防扩散进程,支持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所有核武器,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

  • 中国驻印度大使谈印军越界事件:锡金段首次出现如此严重事态(图)

    7月4日,驻印度大使罗照辉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PTI)外事主编普利扬卡专访,就印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事件等回答了提问。印方一方面声称洞朗属于不丹,另一方面又否认1890年条约,声称中印边界锡金段未定,为印方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寻找借口。

  • 外交部:暂缓印度香客赴藏朝圣 责任完全在印方

    中国外交部6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问:昨天,印度记者问了有关中方何时能够恢复印度官方香客经乃堆拉山口赴藏朝圣的问题。

  • 印度军方否认被中国“占领”640平方公里土地

    “过去几个月来,中国军队不断入侵印中‘实际控制线’,并侵占了640平方公里的印度土地”,这一据称来自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报告的消息在印度引起强烈反应。

  • 印媒妄称解放军“入侵”成常态

    “中国入侵印度边界地区已成常态化。印度媒体曾多次炒作中印边界的UFO现象,并怀疑是中国放孔明灯施压印度的“恐吓战术”。俄媒称,印度声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个边境巡逻队日前越过印度控制的边境线,进入北方邦境内。

  • 印报告再提中方“越界” 称解放军不许印军巡逻

    印度总理印中边界问题办公室最近出台的一份报告再一次提到中国“越界”问题。尽管印度政府对这份报告三缄其口,但希亚姆指出,巡逻的限制线已经成为拉达克部分地区印方的新实际控制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